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奈雪的茶携手观远数据,数据驱动塑造品牌差异化优势

 2019-03-01 17:18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国内新锐茶饮连锁品牌奈雪的茶携手观远数据,实现对旗下近300家门店以及线上销售渠道的智能数据化管理 ,帮助提升奈雪的茶产品迭代升级速度和门店服务质量,由此开启茶饮品牌数据驱动精细化运营的创新体验。

关于奈雪的茶

奈雪的茶创立于2015年,隶属于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奈雪的茶的主力客群集中在20-35岁的女性群体之间,创新打造“茶+软欧包”的新品类模式,将茶饮、面包做到1+1>2的效果。2018年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目前估值60亿元,门店数近300家,成为茶饮行业里年轻的独角兽。

近年来,中国茶饮市场异常火爆,开店率逐年走高。最新报告显示,中国茶饮店市场在2017~2018年达到增长峰值,以14%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至485亿元人民币。毫无疑问,在接下来的2019年,茶饮行业将彻底进入红海竞争阶段,运营效率、创新力度、体验升级……都将成为茶饮品牌制胜的关键点。

此次奈雪的茶选择与观远数据达成签约合作,旨在通过观远数据智能BI平台对其经营沉淀的数据实现快速整合分析,以低门槛易操作的自助型BI助推企业内部数据驱动文化落地,实现全面监控、快速响应、科学决策 ,从而深入挖掘海量数据价值, 对奈雪的茶品牌运营管理升级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面对市面上众多的BI服务厂商,奈雪的茶经过多方甄选,最终选择观远数据作为第三方合作商,主要出于以下几点考虑:

>>>>

一站式数据融合,助推茶饮高频迭代

观远数据提供包括数据库、文件、云应用在内的多种数据接入方案,并支持ERP、POS、线上数据、CRM、市场及竞对、财务数据等全端数据接入类型 ,可快速打通奈雪的茶各门店和多外卖平台的线上、线下数据,轻松搭建一站式大数据分析平台。这极大缩短了从需求产生、结果呈现再到驱动决策的流程周期,十分受用于对产品迭代有着高频需求的茶饮企业 ,可帮助奈雪的茶实现对经营情况的全局把握和快速响应。

>>>>

多维度分析模型,塑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观远智能BI平台,以深入业务场景的数据分析指标体系和简易的拖拽式自助分析操作,无缝贴合奈雪的茶营运部、商品部、会员部、财务部等多角色、多场景的数据分析需求,全方位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并在数据分析结果的指导下实现实时整合、优化各种商品组合、定价策略和营销活动, 从而在同质化严重的茶饮行业,帮助奈雪的茶塑造自身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

移动BI无缝集成,让数据化决策融入组织协作

观远移动BI,更符合移动端的浏览习惯,支持内嵌企业微信、钉钉、自有APP、业务系统等,并内置搜索功能、一键收藏功能,还支持移动端单独排班,卡片详情页横屏展示等 ,只为带给您更流畅的移动端使用体验。通过观远移动BI,奈雪的茶管理层可直接触达当前各个维度的经营状况,让基于数据的沟通协作更加实时便捷。

针对此次和奈雪的茶的合作,我们的产品得到的评价是:

在复杂多变的商业市场和企业内部存在数据孤岛的现实环境下,观远数据能够快速接入并整合所有数据,进行统一化数据加工和结果输出;强大的前端自助式分析也能够让更多企业内部人员进行简易便捷的数据分析操作来更快地响应业务需求,从而帮助企业快速洞察客户需求、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

——奈雪的茶IT负责人 廖志军

“门槛低”、同质化严重、品牌多而“杂”是一直以来限制茶饮行业发展的不利因素,对于奈雪的茶在内的茶饮品牌而言,选择借助观远数据这样敏捷强大的智能BI平台,实现高效便捷的消费提供和差异化的产品创新已是大势所趋,也将成为制胜关键。

接下来,我们将与奈雪的茶在会员管理上展开更加深入的场景分析应用,进一步挖掘会员服务的价值,并在日常维护升级中持续深化客户成功,帮助其更好地实现品牌运营升级和企业数字化转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