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金泉网:寻找大数据时代的利润增长点

 2019-05-29 17:54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麦肯锡称:“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挖掘和运用,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近年来,大数据一词越来越多地被提及,人们用它来描述和定义信息爆炸时代产生的海量数据,并命名与之相关的技术发展与创新。

大数据时代的利润增长点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数据库规模的不断扩大,传统的查询报表工具已经无法满足挖掘有效信息的需求。未来数据在一个企业的发展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企业带来的效益也是非常显著的。因此需要一种科学的方式来处理大量的数据,并从中抽出有潜在价值的信息,来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为营业额的持续稳定增长提供动力。只要企业有能力把数据用起来,有实际可操作的应用,那必然成为企业的重要资产之一。

大数据与电子商务的融合点

这场正在到来的数据革命,将给企业发展模式和决策带来前所未有的革新与挑战,这一点是显而易见的。业内人士认为,B2B电子商务发展的第一阶段以信息融合机制为主,通过互联*性有效的汇聚买卖双方信息;第二阶段以在线交易为主,信息展现模式、在线交易工具、配套服务产品的发展使得各平台都在想方设法解决在线交易问题;第三阶段即资源集聚为主,所谓资源集聚正是突出两个核心要素:数据穿针引线,服务本质所需。随着B2B电子商务与“大数据”的逐步融合,大数据给予平台服务提供了信息支持,而服务落地也有利于有效数据不断被采集,形成数据循环,即“雪球效应”。

B2B电子商务企业如何应对大数据?

美国社会思想家托夫勒在 《第三次浪潮》中提出,“如果说IBM的主机拉开了信息化革命的大幕,那么‘大数据’才是第三次浪潮的华彩乐章。”大数据以其“浅显易懂”的概念、广泛的潜在应用需求和可展望的巨大经济社会效益,正成为继云计算、物联网之后信息技术领域的又一热点,并将在社会经济各领域产生深刻影响。

金泉网CEO陈道财先生认为:随着大数据的到来,作为电子商务信息综合发布平台,B2B电子商务企业的关注重心将逐步转移到数据挖掘技术的创新,这将为同质化竞争至差异化发展提供新的出路。

经过15年的磨合,金泉网站内逾千万注册会员享受到了商业搜索引擎挖掘数据所带来的价值。每一个站内会员都可以洞悉市场最前沿信息,监控行业动态发展,把握竞争对手发展状况,随时调整竞争策略。金泉网下一步将基于商业搜索引擎细分更多频道,为客户筛选出更为精准的有效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数据应用
b2b平台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