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企业服务市场带来万亿市场!创业者如何找对创业方向

 2019-06-04 14:26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互联网世界涌现出一大批创业风口,每年的创业浪潮随着网络的发展也愈演愈烈,创业者们也不断在互联网上寻找新的创业机遇和赢利点,瞄准每年不断出现的创业项目,找准时机入局。

图片1

然而创业本就是九死一生的一件事,尽管当下不少行业出现一些龙头企业,但你所看到的每一个成功者的脚下,都踩着千千万万创业者的炮灰。

创业可谓是一边火焰一边寒冰,即便是创业者汹涌的创业热情,也阻止不了创业惨案的发生,例如共享单车命运多桀,随着多家品牌走向命运终点,共享单车逐渐“遇冷”,如今能够看到的共享单车品牌,只有人们熟知的那么几家。

共享纸巾的命运也极为短暂;共享充电宝一度唱衰但依然坚挺;小程序的崛起,社交电商也为此沾光。很明显,创业者无法预测一个创业项目未来的命运。

创业找项目犹如“伯乐相马”,始于眼力。而创业者的眼力,在于其判断力。2019年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并且能够确定该项目富有前景,很多时候,不妨多研究创投圈,投资人们的眼光必然非常独特,那些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的投资人,决不会随意将资金融给不被看好的项目。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从2019年1月以来,截至目前为止,哪些行业得到融资的数量最多,哪些行业的投资金额最大,让创业者们在选择项目进行创业时,心里能够略知一二。

2019年投资情况

QQ截图20190531092107

数据来自:IT桔子

截至2019年5月31日,目前共有3374家创企获得投资,投资金额共9806.87亿人民币。平均每周有上百家公司获得融资,平均金额近500亿元。接下来看看究竟哪些行业更受到投资者青睐。

2019行业分布情况

QQ截图20190531092721

数据来自:IT桔子

从数量上看,位居前五位的行业分别是:

QQ截图20190531093347

由此看来,企业服务行业获得投资数量最多,融资金额也是位居首位。从数量上看,其次分别为医疗健康、硬件、电子商务和金融,再往后依次是文化传媒、本地生活、教育、汽车交通等。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金融行业在数量上位居第六位,但在融资金额上,却位居第二,将医疗健康行业远远甩在身后,而位居第九位的汽车交通在融资金额为12067.81亿元,仅次于金融行业。由此看来,尽管部分行业在数量上得到融资的企业不多,但单次获得融资的金额却非常巨大。

企业服务——最具潜力的创业行业

2018年,是中国企业服务市场的转折之年,今年企业服务市场依然火爆。

去年,阿里、腾讯、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纷纷进行架构调整,重兵云集,加快企业服务市场(2B市场)的布局。而2B企业也不再盲目追求技术和产品的驱动,也是逐渐向用户需求、场景落地,打破技术、产品、场景的边界,可以更好地满足企业客户的需求,帮助传统企业和中小型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企业服务作为一种创新型的软件应用模式,处于云计算产业的应用层。在这种模式下,软件运营服务提供商将应用软件同意部署在服务器上,企业客户可根据实际需求订购所需要的软件产品及服务。

目前企业服务软件随着互联网和企业运营模式的发展,开始趋向多样化,从PC端覆盖到移动端,具有广阔的发直言前景,当然,随着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和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服务的普及,驱动企业级市场的兴起。

企业服务行业包括哪些种类?例如办公OA、销售营销、人力资源、法律服务、财务税务、数据服务、企业安全、客户服务、前沿技术、IT基础设施等均属于企业服务领域。

“企业帮”获2000万天使轮融资

今年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企业帮”宣布获得2000万天使轮融资。作为一家2018年成立的创企,企业帮是一家基于数据化、智能化应用的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通过自主研发多款 SaaS 企业服务生态系统,将与终端用户直接连接,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企业帮”服务项目众多,主要业务有内外资公司注册、财税服务、知识产权、商标注册、社保代理、行政审批、互联网电信许可证办理、高新双软认证、企业贷款、政策申报、商务办公(含工位出租)、创业孵化、法律服务、融资服务等企业级服务,能够满足不同企业服务需求。

由于当下企业服务市场火爆,近年来更是有不少创业者纷纷入局,各类企业服务平台出现在互联网,若想在同行中脱颖而出,唯有将技术与当下大数据、AI结合起来,提供丰富服务,能够获取更多用户!

医疗健康——全球融资金额创新高

尽管在国内市场,今年的医疗健康行业的融资金额不及企业服务商业,但在全球医药健康领域中,第一季度的全球融资总额高达99.4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足以看出医药健康行业在整个世界中的地位。

医疗健康行业主要包含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和制药、医药电商、寻医诊疗、健康保健、一生服务、医疗综合服务、医疗机构等领域,分布广泛。

随着国内医疗健康行业的日益壮大,甚至已经成为全球医疗健康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随着“互联网医疗新规”出台后,彻底改变了就医购药的方式和习惯,让常见病、慢性病的复诊在线上完成成为可能。此外,随着各种医疗器械和产品的研发,每家医疗企业都在为人类健康发力。

诺辉健康宣布完成C轮6600万美元融资

近日,诺辉健康宣布完成C轮6600万美元融资,瑞士信贷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诺辉健康成立于2013年,在此前后国内癌症早筛领域的创业公司逐步涌现。由于癌症早筛市场容量比较大,赛道广阔。诺辉健康主要聚焦研发结直肠癌和肺癌的早期筛查技术,已先后推出系列肠癌居家早期筛查产品,以及全球首个批准使用的痰液肺癌辅助诊断技术。

可见,巨大的市场需求是健康医疗企业研发的直接驱动力,国内人口老龄化也将继续带来新增医疗需求,医疗健康领域未来依然有着巨大的市场。

硬件——AI技术、服务占据市场

硬件并不是单纯地指电脑硬件,其中包括一些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硬件服务、智能可穿戴设备,还包括3D打印、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等一系列硬件产品。其中涉及AI技术的硬件产品占据大半市场,而硬件服务也有着一席之地。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国际竞争的制高点。近段时间,美国与华为的战争备受世界关注,更是将AI技术之战从幕后推向了前台。华为CEO任正非表示,中美贸易之间的摩擦,正式两国科技实力的较量,正因如此社会最终要走向人工智能。

目前AI在全球范围内正在蓬勃兴起,已经成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未来也将逐渐推动经济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改善人们生活。

目前市场上 出现不少智能产品,例如智能家居、智能门锁,无一不在改善人们的生活环境和方式;对于企业而言,智能电话机器人、智能客户机器人作为企业的智能型服务工具,也在不断为企业带来更多效益。

除此之外,甚至在社会上,那些因车辆暴增引发的交通管理问题,也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帮助下改善了城市停车现状。

国内AI视觉识别创新企业获数亿元B轮融资

国内AI视觉识别“端智能”创新企业上海阅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在今年初完成了数亿元B轮融资。

在AI+智慧商业领域,阅面科技同许多大型商业地产企业建立了合作机制,在大型商业体中打造由“AI+IoT”驱动的新智慧商业互联网络以及“智能商业后台管理系统”和“智能AI端”构成的决策分析平台。

尽管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尚处于发展期,但对行业产业的渗透度前所未有,金融、交通、医疗、无人科技、企业服务、教育等各个领域,AI都在为之赋能。AI的发展不仅提升了公司的效率,也在改变着人们的工作、生活方式。

电子商务——新零售、社交电商才是主角

今年电子商务行业也获得了不小的投资,其中细分领域主要包含生鲜食品、综合电商、跨境电商、服装服饰、家居家纺、二手电商、社区电商、电商剞劂方案、电商服务等。

从国内电子商务行业发展来看,随着近年来新零售口号越来越响,以拼多多、小红书为首的社交电商的崛起,加之淘宝、京东、苏宁纷纷加入其中,均在线下布局新零售,甚至通过微信小程序来布局自己的社交电商板块。

新零售、社交电商的发展,其中功不可没的当属微信红人——小程序,拥有最明显的裂变效果,社交电商的意义得以完美诠释。

无论是社区生鲜、社区团购、还是拼团、砍价,无一不在利用小程序作为辅助工具,通过微信进行社交裂变,加以APP、官网等其他渠道的辅助,让不少电商们尝到了甜头。

对于创业者而言,电商类小程序、社区拼团合伙人无疑是进军电商领域最便利的方式,也是当下最符合电商发展的创业项目。

吉及鲜获A轮融资 “即时配”是特色

5月30日,武汉“即时配”生鲜电商吉及鲜,获经纬资本A轮融资投资。

吉及鲜是一个生鲜电商配送服务平台,主要为用户提供30分钟极速配送服务,产品涉及水果蔬菜、肉禽蛋类、海鲜水产、粮油调味等。

生鲜食品是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很符合“受众面广”的定义,并且能够促使人们重复购买。

该企业目前在武汉地区已有15处前置仓,单仓面积约200-300㎡,SKU约3000个左右,生鲜+日百是其主要特色。

去年,在新零售的浪潮下,生鲜行业利用社区团购、线上线下全国连锁等方式探索,如今再次迎来风口。

对于创业者而言,生鲜电商首先做好品控。其次实现产业一体化,寻找供货商专门提供生鲜产品,再在产地和顾客间搭建好桥梁,形成端到端的供应流通体系,最重要的,还需解决好冷链问题,提供更及时的物流配送,这样企业无需担心接下来的扩张,甚至可以做到替代他同类产品。

金融——不只有P2P

从去年开始,P2P市场频繁暴雷,提到互联网金融,不得不联想到P2P。如今P2P遇冷,但互联网金融也不仅限于此。

借贷、股票、保险、支付、理财、金融服务、虚拟货币均属于互联网金融。

但对于创业者而言,该行业的创业门槛太高,若没有技术、金钱、人脉等实力,很难入局。

从以上各个行业的融资案例中不难看出,那些紧跟互联网技术发展、提供当下社会需求、产品富有特色的企业,备受投资圈青睐,也是众多创业者们参考的优秀案例。

因此,对于创业者而言,在选择当下合适的创业项目后,还需要思考如何让自己产品或服务拥有以上这些特性,才能够在市场站稳脚跟,在同行中脱颖而出没,甚至得到投资人的青睐。

总之,创业尤如伯乐相马,极为考验眼力和判断力。创业者需要从风投的角度去选择项目的方向,能够规避一些自身暂时意识不到的错误。

A5创业网把握当下最流行的创业风口和市场需求,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丰富的创业项目,让大家在创业之路上不再迷茫,降低创业者创业成本,帮助创业者以最便利的姿势入局当下最火热的行业!

活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 传统行业如何玩赚互联网?这群月入百万的95后猛男告诉你答案

    最近在抖音上,一群干家政服务的95后猛男火了,他们在传统家政市场找到了一片蓝海,两个月赚了100多万。这是一群退伍兵哥哥组建的团队,他们身穿蓝色背带裤,头戴红色帽子,吸睛的打扮模仿的是游戏“超级玛丽”的IP形象,意思是干活超级麻利。他们不认为自己是保洁工人,而是给自己新起了一个定位叫家庭卫生综合管理

    标签:
    传统行业
  • 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

    有粉丝留言: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其实创业是一条充满挑战与机遇的道路,只有那些敢于追逐梦想、充满勇气和决心的人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脱颖而出。适合创业当老板的人,不仅具备一些特定的品质和技能,还拥有独特的个人魅力和热情。他们愿意承担风险,并积极追求自我实现和成功。让

    标签:
    创业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