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雅观科技发布“云梯计划” 为设备商提供一站式智能化解决方案

 2019-09-05 15:2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4日,雅观科技在2019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SSHT)正式发布“云梯计划”,为设备商提供融合接入、云平台服务,以及APP生成、场景融合等一站式端到端智能化解决方案。雅观科技合伙人薛国栋表示,雅观科技还将助力设备商融合接入智慧地产。

在现场,雅观科技还发布了全屋智能ZigBee3.0解决方案,并展示了基于这一方案为杜亚等设备商打造的全屋智能典型场景。

瞄准行业痛点 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设备商都面临智能化升级的挑战,目前普遍存在接入难 、平台兼容难、后续维护难等行业痛点。

雅观科技合伙人薛国栋发布“云梯计划”

雅观此次推出的“云梯计划”,可以为设备商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融合接入、云平台服务,以及APP生成、场景融合及语音控制解决方案。“云梯计划”支持多种主流通信协议,无论是WiFi、BLE Mesh还是ZigBee,可以让设备商合作伙伴轻松实现智能化。

薛国栋表示,自己之前一直帮助企业做智能化升级,非常了解品牌设备商的诉求,“雅观推出‘云梯计划’,就是真诚希望和品牌设备商共建一个平等开放、共治共赢的智能家居生态体系。”基于这样的理念,雅观科技的“云梯计划”针对品牌设备商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服务,将以设备商为本,给设备商更多自主选择的机会。

雅观科技展区人气爆棚

薛国栋举例,目前“设备上云”已经成为刚需,针对设备商的需求,雅观提供的“云梯计划”是可供灵活选择、甚至是多云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可以保障设备企业实现在不同云平台之间的灵活切换。“这样企业完全不用担心自身设备被单一平台锁定,可以充分保证自身在智能化发展过程中的自主权、话语权。”

在现场,很多设备商对雅观科技的“云梯计划”非常感兴趣,一位设备商表示,雅观科技作为第三方平台,为设备商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定位非常清晰,“雅观科技是行业的建设者,是纯粹的第三方平台,我们非常愿意合作。”

全屋智能ZigBee3.0解决方案 聚合生态伙伴

同时,雅观科技还发布了“雅观科技全屋智能ZigBee3.0解决方案”。

“ZigBee3.0覆盖的设备类型很广泛,包括家庭自动化、照明、能源管理、智能家电、安全装置、传感器等,ZigBee3.0在实现智能设备互联互通方面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可以说,有了ZigBee3.0,不同品牌的设备才实现了真正的互联互通。”薛国栋说,“所以雅观科技推出了基于ZigBee3.0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作为实现‘云梯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雅观科技发布“雅观科技全屋智能ZigBee3.0解决方案”

雅观科技的全屋智能ZigBee3.0解决方案不久前已经有了成功案例。在8月份的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上,杜亚就专门联合了雅观(IoT网关)、凯迪仕(智能门锁)、麦乐克(传感器)、控客(开关面板)、欧普(照明)等品牌合作伙伴,推出了基于ZigBee3.0标准的新品,首次实现了多品牌融合的全屋智能一站式解决方案。这其中,雅观不仅仅提供了基于ZigBee3.0的IoT网关和连接模组,而且还提供了AIoT操作系统,并且杜亚已经FOTA升级到雅观科技刚刚最新发布的AkeetaOS 1.1版本。

雅观科技的生态合作伙伴代表控客、麦乐克、杜亚、凯迪仕等企业高管都来到了现场。在发言中,大家都认为,雅观科技的ZigBee 3.0智能化解决方案,对于解决智能家居行业当前的痛点,推动产业持续发展有很大的推动力。

控客CEO林立表示:“ZigBee3.0比较新,雅观科技的ZigBee3.0智能化解决方案走在了行业前列,将大大提升智能家居基于场景的联动,提升消费者选择智能家居产品的便利性和自由度。”

薛国栋介绍,除了杜亚智能之外,雅观科技最近还接到了很多其他设备商品牌企业的类似需求,“大家都愿意找雅观科技提供操作系统平台,是因为雅观是一个纯粹的第三方智能化平台,而且秉持开放共赢的理念,这一点非常重要。”

凭借地产领域优势,为设备商带量

雅观科技是国内AIoT领域领先的空间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不久前的夏季新品发布会上,雅观科技发布了空间智能化操作系统AkeetaOS 1.1版,将智能化推广到了社区时代,进一步加速推进空间智能化行业的系统迭代。同时,雅观科技还发布了AkeetaHome&Community™智慧人居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简称Akeeta H&C),Akeeta H&C为全屋智能提供端到端一站式的平台,打通了社区的安防、监控、道闸等子系统,同时打通了全屋和社区,可以最大程度优化业主的社区动线。同时,该平台的服务系统,可以极大程度提高业主的物业体验,帮助物业实现降本增效。

外国参观者咨询雅观科技空间智能化解决方案

在2019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上,雅观科技针对设备商的智能化升级,分别展示了融合接入能力、上云服务能力、App生成能力,以及智能家居场景融入能力。与此同时,雅观科技还展示了面向房开商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实力。在现场,设备商对雅观的云梯计划非常感兴趣,纷纷驻足观看咨询。同时,房开商对雅观的一站式空间智能化解决方案也非常感兴趣。

雅观科技一直深耕助力地产商的智能化升级,目前与国内TOP30的地产商都有较为深入的合作。薛国栋认为,在空间智能化领域,雅观科技走了一条门槛高但与众不同的道路。“雅观的基因决定,公司从一开始就从地产切入,往上做服务。现在雅观已经有了很好的积累,和万科、碧桂园等前20强企业都有合作,最近和绿城生活集团签约,预计后续每年将交付超过五万套全屋智能精装修房,这使得雅观科技除了帮助设备商智能化升级之外,还有带流量的作用。”

“雅观从全屋智能切入,已经完成了一定的积累。现在必然要从上往下打通,向下扎根,这是顺理成章的事。而且凭借在地产领域积累的优势,我们更有信心助力设备商智能化升级。”薛国栋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家居系统

相关文章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