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极光报告:近九成用户为百度地图“战疫”行动点赞

 2020-04-17 13:33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移动大数据服务平台极光发布《疫情之下的春节出行和节后返工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2020年春节国民出行和节后返工情况、导航地图app、网约车app运营情况等方面洞察疫情下春节出行和节后返工的方方面面。《报告》以百度地图“战疫”行动为例,肯定了疫情期间导航地图行业在出行信息入口及智能交通规划等方面的价值。报告指出,百度地图基于地理信息、AI与大数据能力推出的诸多重要举措及多样性创新服务,多方位守护了用户出行安全,大幅提升了用户好感度,近九成左右用户对百度地图疫期的创新功能及使用体验表示满意,且表示会极力推荐给身边人使用。

(极光报告:《疫情之下的春节出行和节后返工研究》)

“临危不惧”强效抗疫,尽显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价值内核

《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导航地图行业出现明显的用户数量下滑现象。百度地图基于AI与大数据能力,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应急战——地图指挥部”后,通过迁徙大数据平台与实时路况平台中AI时空大数据的高频、无延时响应,引导用户提前研判出行风险,为政府防疫决策提供了科学的数据参考。与此同时,百度地图适时上线发热门诊地图、“肺炎疫情期出行管控消息速报”功能服务聚合页、“疫情小区”专题地图等功能,打造全面、便捷的疫情信息查询途径,便利公众自询自护。进入复工复产阶段,百度地图复工地图、复工返程攻略等功能的推出,则有效引导公众安全复工,推动社会运行有序恢复。

(百度地图“战疫”行动)

百度地图持续输出AI时空大数据、丰富权威的POI数据和多维度出行服务助力“战疫”及复产复工,突显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的价值内核。

(百度地图“战疫”功能点上线时间轴)

多方位守护出行安全,获九成用户倾力点赞

《报告》同时显示,百度地图实用、及时的功能与全面、准确的信息收获了近九成用户的好评,绝大多数用户愿将百度地图推荐给身边人使用。据悉,百度地图迁徙大数据平台和全国实时路况平台,自上线以来至3月15日,已累计提供超22.4亿次服务。截至2月24日,百度地图“疫情小区”专题地图累计查询次数近1亿次。

(用户疫情期间使用百度地图的体验和印象)

(百度地图防疫相关创新功能用户评价)

除此之外,国际数据调研机构IDC日前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刺激数据智能市场跨越式前进》报告,也对百度地图从公众需求角度出发,快速实时更新疫情防控信息,打造新功能新服务以守护特殊时期出行安全的举措盖戳肯定。

百度地图针对疫情发展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适时推出的各类满足疫情防控、民生服务和复工复产需求的功能不仅获得政府、媒体、公众的广泛认可。

百度地图应用自身AI与大数据技术优势,不断挖掘功能服务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场景,保障公众疫期安全出行,既展现了硬核科技实力与社会责任担当,也收获了用户好感度、满意度及推荐度的大幅提升。在行业、用户的肯定下,百度地图将砥砺前行,引领行业深入探索构建出行生态、协助交通治理、连接周边生活服务的良方,进一步彰显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服务公众与社会的实力与信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