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下一代互联网及应用技术创新园再添数字基座 A级IPv6核心机房通过验收

 2022-07-01 16:1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赛尔新技术公司北清路核心机房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得数据中心国家标准最高等级——增强级(A级)证书。这标志着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高算力IPv6核心数据中心已正式启用,成为满足园区创新发展和下一代互联网产业需求的优质基础设施,将有效推动园区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

当前,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各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充分释放数字经济驱动经济增长的潜能成为各国经济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数字经济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引领带动作用也日益凸显。在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成为一种新的生产力,数据中心则是算力的物理承载。随着我国IPv6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IPv6核心数据中心将成为数字经济时代非常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

由清华大学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位于中关村壹号园区,规划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2020年8月28日正式开园运营。作为国内首个IPv6下一代互联网科技园区,创新园被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教育部等12部委联合认定为“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依托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以关键技术推动应用创新的先发优势,着力打造“IPv6创新生态特色试点示范基地”。

作为创新园配套基础设施和产业生态示范服务体系重要组成部分,赛尔新技术北清路核心机房建设工程于2020年9月17日在创新园举行开工仪式。该机房位于海淀区北清路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C3楼的三、四、五层及地下一层,总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工程旨在打造成为一个绿色节能、设施先进、功能完备、安全可靠、管理智能灵活、可视、可控、可计量的A级IPv6数据中心,满足国家发展IPv6战略对新一代数据中心的爆发式增长需求。

建成后的IPv6核心数据中心将与IPv6技术培训中心、IPv6创新孵化中心、IPv6国际会议中心、IPv6智控管理中心和IPv6创新示范中心共同构成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的六大特色配套服务体系,形成对IPv6产业发展和重大应用技术创新的有力支撑。

IPv6核心数据中心基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建设,以100G高速环状冗余网络直连CERNET主干网,将着力推广IPv6单栈网络接入、数据安全托管、创新应用测试等特色服务,提高园区IPv6核心技术辐射能力。该数据中心可以满足入园企业科研、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多元化需求,目前已与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石油、华为等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建立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

在国家大力推进“东数西算”工程的背景下,IPv6核心数据中心还将通过IPv6网络与国家智能超算中心、大数据实验室等机构实现100G专网连接,组建超算大科学装置群,构成交互性强、覆盖面广、反馈迅速、资讯丰富的超算互联网体系,有力地保障前沿科技创新和核心技术研究的大数据交互与分析处理,提升国家整体算力水平,支持和服务“网络强国”战略和“数字中国”建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中心
大数据

相关文章

  • 百望云获评“中国大数据独角兽” 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

    随着数字中国战略的步步落实,大数据已经成为锚定战略定位、抢得市场先机的重要基础元素。为彰显行业发展现状,遴选、推荐优秀企业,长城战略咨询近日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重磅发布《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根据独角兽企业国家推荐性标准,筛选出259家2022年中国大数据(潜在)独角兽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学术引领 数智健康: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六月北京盛大开启

    2023年6月15日至18日,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医促会华夏健康数据与数字医学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华预防医学会肾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将同期于北京举行。论坛以“学术引领数智健康”为主题,着眼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前沿科技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发展与实践,荟萃全球顶尖学术观点,促进多方跨界融

    标签:
    大数据
  • 擎起科技自强旗帜,引领产业智造未来——谷器数据入库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示了北京市2023年第2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谷器数据借助优秀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成功入选。此次评价指标围绕科研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等三个维度,成功入选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对谷器数据专业化发展、自主创新能力、产品技术实力的激励与肯定。科技型中小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获中国科学院褒奖 | 谷器数据产品荣膺2022年度最佳!

    评审寄语面向车间现场生产制造过程的数字化管理,谷器数据SupplyX·MES通过推动更有效的工厂运行和现场效率,提供从接收生产计划到制成最终产品全过程的生产活动实现优化的信息,成为新型工业化的标杆力量!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3(第八届)

    标签:
    大数据
  • 四方伟业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行业荣誉

    在如今这个数字化转型时代,大数据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大数据技术以更高效和有效的方式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还可以提高生产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和更高效的智慧化运营。其中,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伟业”)以优秀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多项行业荣誉。去年,2022数博会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