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电车帮创始人王晨松做客天津经济广播“财富聊聊吧”

 2018-08-21 12:02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电商时代来临,电动物流车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继菜鸟、京东之后,顺丰也宣布将在今年投入8000辆新能源物流车,京东、阿里巴巴更是宣布将在3-5年内把传统燃油物流车全部更新为新能源车。

那么新能源物流车运营的机会在哪,又面临什么挑战?

8月8日,电车帮区块链(天津)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晨松先生做客天津电台经济广播《财富聊聊吧》节目,分享从创业到人生的精彩感悟,讲述电车帮的品牌足迹与创业心路。

政策机遇,电车帮低调中成长

近年来,随着城市产业布局的调整、人们现代消费方式的不断升级、电子商务模式的快速发展,以及城市工商业发展模式的日趋多元化,使得小批量、多频次、时效性强的直接配送需求日益增长。面对此需求,近两年国家在大力发展和推广新能源汽车的使用,而新能源物流车所担任的角色也显得越来越重要,既环保又可以直接帮助快递物流企业节省成本,在城市配送中,新能源物流车逐渐被大众所熟知和接受,越来越受到物流企业的青睐。并且,天津已经被列入大气污染严格治理区域,对机动车的限行已经成为常态,对燃油货车的限行也有明确规定。但从2018年发布的多次限行管理措施明确规定,本市牌照的纯电动轻型、微型厢式货运机动车和纯电动轻型、微型封闭式货运机动车,不受外环线以内道路每日7时至22时货运机动车限行措施限制,不受外环线每日7时至19时货运机动车限行措施限制。这些都让纯电动货车的优势十分明显。

王晨松先生表示,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恰恰是目前城市配送行业所存在的痛点,而新能源物流车参与到社会物流,并逐步取代传统燃油车,这一趋势不可逆转,正是基于这样一个有潜在的发展空间,加上自身所擅长的互联网产品技术,电车帮区块链(天津)有限公司由此孕育而生,让更多的角色,无论是商户、个人能在这个生态平台里自由发展,产生各种各样的交易,利用区块链技术、互联网技术把所有的交易公开化、透明化,解决原有的信息不对称、信任度等问题。

轻资产模式,做好不易

所有的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都会面临这样一个问题:是否担心新的入局者?对于这个问题,王晨松先生表示,现在的互联网技术非常透明,技术壁垒并不高,踏入新能源物流领域的门槛相对来说是很低的。但是要将这个事业做大做强,技术只是一方面。

电车帮之所以不担心竞争者入局,是因为我们同时具备六个条件:

一是车,我们最早是东风汽车独家代理商,是唯一享受地方财政局补贴的企业,这是独天得厚的优势;

二是在全国各地已经有很多的合作伙伴,可以提供当地的订单的运营和管理;

三是大量优质的客户资源,与货拉拉、卡行天下的战略合作使电车帮现有管理运行的车辆释放出来,产生效益最大化;

四是大数据,通过大数据叠加更多服务;

五是金融服务,引入多种金融形式,例如信托、融资租赁等推动行业发展;

六是区块链技术,在去中心化、公开、透明的基础上产生大量的交易。

成就一家成功的企业,是以上六种因素综合运用的结果,单一依靠任何一点都很难取得成功。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幸运

王晨松先生用“执着”“好奇心”“乐观”这三个词来概括自己的性格。就像他所欣赏的企业家刘强东一样,王晨松先生同样敢于进行颠覆式创新。在他看来,一个成功的创业者,除了做企业除了激情、梦想和坚持这些创业必备基因之外,还需要随时保持着对行业动态、信息的持之以恒的学习,不断的超越自我。

谈到创业成功的关键因素,王晨松先生表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除了要时刻保持危机感,还需要目标感一定要清晰、成本意识、风险意识、选择合适的团队这四点因素。

最后,王晨松先生也给出了电车帮的整体规划:新能源物流城市配送业务一年内做到行业老大,三年内一定要准备上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公司
创业经验

相关文章

  • 一80后软件工程师,1年125亿海外低调捞金

    我们一直说,创业要有用户思维。要把用户当成好朋友,看看他有哪些痛点和需求点没有被满足。然后用我们的产品或者服务,去满足他的这些痛点,最后赚到钱。但是痛点和需求怎么找?今天分享一个通过看用户“差评”,了解到用户需求,在海外捞金125个亿的赚富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阳萌,湖南长沙人。曾就职于谷歌,是一位8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 传统行业如何玩赚互联网?这群月入百万的95后猛男告诉你答案

    最近在抖音上,一群干家政服务的95后猛男火了,他们在传统家政市场找到了一片蓝海,两个月赚了100多万。这是一群退伍兵哥哥组建的团队,他们身穿蓝色背带裤,头戴红色帽子,吸睛的打扮模仿的是游戏“超级玛丽”的IP形象,意思是干活超级麻利。他们不认为自己是保洁工人,而是给自己新起了一个定位叫家庭卫生综合管理

    标签:
    传统行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