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创新中国,柏睿数据探索河南大数据发展新模式

 2018-08-27 17:54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关村,中国科技的代名词,我国数据资源和大数据企业最密集的地区,引领着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河南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之一,2016 年获批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当这两强相遇,会迸发出怎样的活力呢?

8月25日,“创新中国行走进郑州暨 2018 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会”在郑州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举行。郑州市相关领导,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来自各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共同推动河南省大数据产业发展。

活动中,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与产业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把大数据作为国家基础性的战略资源,在当前我国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依靠大数据蓬勃发展的态势下,大数据产业也使传统产业换发了新的生命力,希望本次交流会能够成为务实推动大数据行业在各地落地以及深度合作的平台。

郑东新区正在加快以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服务业发展,打造郑东新区继金融业之后的又一千亿级主导产业,构建金融业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双高地、双引擎。目前,智慧岛已引入88家大数据企业,涵盖农业、医疗、金融、教育、交通物流、人工智能等多个方面,构建了系统大数据产业生态。

另一方面,中关村派出了高规格的代表团与郑州市领导共同学习与探讨如何在河南落地大数据产业。其中,除了微软、联想等传统科技巨头,还加入了柏睿数据等新兴大数据独角兽。其董事长兼CTO刘睿民出席会议并担任 “大数据—城市管理与产业升级新动能”圆桌对话的嘉宾兼主持。

柏睿数据作为中关村重点培育企业,同时也是国内唯一能够主导大数据国际标准制定的大数据公司。本次随中关村访问河南,希望凭借自身的科研实力,为河南大数据产业发展插上国际标准的翅膀,打造我国中部地区的大数据科研及产业高地。

据了解,《SQL9075 2018流数据库》、《AI-in-Database库内人工智能》国际标准是由刘睿民先生提案通过并主笔,并进入全球推广阶段。柏睿数据作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企业,凭借国际标准的主导性与先进性、技术的前瞻性与全球通用性,致力于推动中国在数据库语言领域的主导地位和标准话语权,中国“标准”开始引领世界的进步与创新。

刘睿民先生表示:“郑州在发展大数据产业与智慧城市等方面具有很多先天优势。人口、政策、区位都是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再加上柏睿数据自主核心科技的助力,可以培育大数据产业集群,打造立足河南、辐射中原城市群、面向全球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新高地,让河南迸发出新的活力。”

记者了解到,省委、省政府将智慧岛作为郑开科创走廊建设的起步区、引领区,赋予了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催生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使命。柏睿数据将就未来的发展合作做进一步展望与规划,希望拥有核心基础技术的柏睿数据与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强劲动能,强强联合,针对河南省大数据与城市管理、金融、医疗等行业的融合发展与落地应用,构建系统大数据产业生态,不仅数据赋能、更能为河南大数据产业发展赋能。

“创新中国行走进郑州暨 2018 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会”由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智慧岛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