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创业最好抱BAT大腿 风口之上总能找到机会

 2018-09-23 13:25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曾有人说,这是一个创业公司创始人比程序员都要多的时代。这说明中国已经进入全民创业时代。因为互联网+政策上的福利和早几年互联网创业套现成功案例的影响,近年来,互联网创业几乎覆盖了所有能做的项目和领域。也从创业大潮中诞生了一批像小米、摩拜、链家这样的独角兽公司。

互联网创业要深思熟虑 选对风口

创业大潮带来的是各种创业风口应运而生,各路资本看好多种项目。然而创业并非易事。资本的看好,市场需求的催化下带来的是更激烈的竞争和更多的泡沫。甚至比起高考过独木桥竞争更激烈。毕竟高考失败还可以重来,即使不选择这条路还有其他出路。而互联网创业一旦失败,对于很多很多中小型公司来说,很可能意味着资金人力上的一次性耗尽。

虽然连环创业的案例很多,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的道理也说的很好,但这毕竟是少数,大部分创业公司面对激烈的竞争,很可能就此倒下无法再次爬起。因此,对于创业者和创业公司来说,创业是一件要深思熟虑,经过精密筹划的事,要选好风口,明确定位,做好长期的规划。

移动互联网时代 创业还要背靠BAT的流量入口

PC互联网时代,传统行业很难被互联网所改造。现在非常火热的交通出行,餐饮外卖,O2O,在那个时代,因为没有移动互联网,无法随时随地的利用碎片化时间来来接商家和用户。因此,PC互联网时代BAT垄断强烈。不管是电商,还是行业网站,B2B网站,再多的钱都要拿去给百度做推广竞价,最终资源和入口还是被百度垄断。而淘宝作为平台化电商的鼻祖吗,开创了中国电商网购的时代,但传统的网店成于淘宝,也受制于淘宝,因为淘宝的平台化属性,推广引流都是平台说的算,最终卖家还是要听淘宝的,资源被淘宝牢牢把控。

PC互联网时代巨头垄断流量入口。而移动互联网时代则不一样了,不管谷歌开放的安卓平台,还是苹果封闭的ios系统,目的都是为了吸引各类APP,丰富自己的生态,让用户利用碎片化时间访问app带来流量。而微信生态也是同理,通过社交属性带来的十亿月活,虽然还在垄断流量入口,但是所构建的生态体系下,各种创业公司拥有更多的自主权,能将用户吸纳到自己的app、小程序、公众号上,通过创新的模式吸引用户,产生自己的小生态。

移动互联网时代,BAT依然在入口和资源渠道商处于绝对的垄断时代,但是较于pc互联网时代,更强调入口而非平台。因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特别是现在所说的微信互联网时代,各个细分领域行业通过bat的入口进来,利用移动互联网的模式创新、技术变革实现新的突破,给网民用户带来更多生活习惯上的改变。这些细分行业,很多都拥有千万甚至上亿级的市场,不管是什么领域,都不可能脱离BAT的流量入口固步不前,而BAT也需要通过入口扶持这些领域行业,来丰富自己的生态体系。所以说,移动互联网时代,各种细分领域行业和BAT共生共存,创业更加要背靠BAT的流量入口。

BAT代表互联网创业风向 为创业提供基础性创新

BAT除了构建生态体系,提供流量入口外,自身也在不断开拓自己的产品体系。特别是人工智能时代,ai智能在交通出行、教育、金融、政务、安全、物联网等领域的不断落地,不断带来百亿级以上的新兴市场,更诞生了很多估值数亿的前沿领域创业公司。BAT在这些领域也开始走在了前面,为不同领域的企业提供基于云计算、大数据、ai智能技术的多种解决方案。

就拿车联网领域来说,百度2015年1月22日,百度官方正式宣布,百度车联网战略将于2015年1月27日正式发布。目前基于自己的搜索和云端技术通过与方案厂商、汽车厂商、APP应用三方合作,打通互联,提供多种车联网解决方案。阿里以AliOS和阿里云为中心,为车企提供车辆接入、解析和存储的整体解决方案,并结合大数据分析和智能服务,提高用户的体验,增加客户粘度。而腾讯也在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推出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全面开放基于AI的连接能力和生态资源,广汽、长安、吉利、比亚迪、东风柳汽共五家汽车厂商,成为了腾讯车联的首批合作车企,共建AI in Car生态系统。

BAT正在通过自己的技术领先,为车联网、金融、教育、生命科学、工业质检、短视频、娱乐传媒等领域提供完善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而这些领域都是目前创业最热的风口领域。创业公司和中小创业者在选择创业领域时,抱紧BAT的大腿,就代表着抓住了互联网创业最新风口动向,成功的几率更大。虽然这些领域内,BAT无论是技术还是资本渠道,都有创业公司甚至独角兽企业都难以抗衡的优势。但是BAT处在这个生态的金字塔顶端,中端是独角兽,而低端是创业公司,可以说BAT、独角兽、创业公司相互依存,共同促进整个生态的发展。没有肉吃,至少还有汤喝。BAT去布局这些前沿领域,首先就意味着他们看好这块市场,会去投入大量的资本来布局,会去进行很多尝试。会给创业者带来很多参考,容错率更高。而BAT尽管优势巨大,但不管是哪个领域,都会有BAT无法触及的市场,在更细分更下沉的需求挖掘上,创业公司更接地气,更能触达。

BAT在前沿创业领域提供各种解决方案,不仅满足的是用户的需求。更为这些领域的创业公司提供了基础性的开发接口和创新技术,进而降低这些领域的创业门槛。创业是一场长久拉锯的马拉松比赛。先进者未必能走到最后,后进者也很可能奋起直追,万人过独木桥,谁能笑到最后,都很难立即下结论。而在这场马拉松比赛中,创业公司把BAT当做追逐目标和参照物,选好路线和产品,最终获得的名次总不会太差。

本文作者:扬扬 来源:A5创业网。转载请注明出处。想招商加盟,了解更多创业赚钱项目,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iadmin5,或者访问我们的A5创业项目平台,体验更多创业招商找项目优质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新创业注册公司应注意哪些问题?

    在国家大众创业和创新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创业,创业的第一步是注册一家公司。那么,新创业注册公司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让我们来谈谈,希望能帮助你。

    标签:
    创业公司
  • 创业时一定要注意股权分配问题

    在当今社会,单打独斗企业成功的几率是多少?答案是很低!现在是资源整合的时代。你有资源,他有资金。我知道技术,每个人都有互补的优势,所以合伙创业会涉及股权问题。

  • 创业注册公司的第一步是什么?注册公司需要注意这些细节

    由于创业的方式越来越简单,我们可以看到很多90后和00后也都开始了创业的道路,据统计,全国平均每天注册的新企业有12,000家,也就是说,平均每天有12,000人注册公司,那么究竟该如何注册呢?据估计,这是许多企业家都会关心的问题,今天我们来谈谈注册公司的过程和注意事项。

  • 一缕微光,百里灯塔|禧念727盛会,7年磨一剑,出鞘即锋芒

    7月24日,禧念礼记第7届727庆典在济南正式召开。禧念创始人张长荣女士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同仁、业界好友共聚一堂,在经济内卷化越来越严重,“躺平”之声四起的态势下,分享禧念品牌在逆势之下的实战经验,并憧憬未来战略布局,表示要继续坚守禧念对于品质与创新的追求,实现品牌跨越式增长突破。

  • 是不是遇到风口就一定能赚钱?

    互联网上的项目形形色色,月入十万,月入百万的随处可见。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喊着赚不到钱呢?近些年能让人一夜暴富的风口很多。公众号、自媒体、短视频等都是。但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猴子掰玉米式做项目可不行。

  • 一80后软件工程师,1年125亿海外低调捞金

    我们一直说,创业要有用户思维。要把用户当成好朋友,看看他有哪些痛点和需求点没有被满足。然后用我们的产品或者服务,去满足他的这些痛点,最后赚到钱。但是痛点和需求怎么找?今天分享一个通过看用户“差评”,了解到用户需求,在海外捞金125个亿的赚富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阳萌,湖南长沙人。曾就职于谷歌,是一位8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 传统行业如何玩赚互联网?这群月入百万的95后猛男告诉你答案

    最近在抖音上,一群干家政服务的95后猛男火了,他们在传统家政市场找到了一片蓝海,两个月赚了100多万。这是一群退伍兵哥哥组建的团队,他们身穿蓝色背带裤,头戴红色帽子,吸睛的打扮模仿的是游戏“超级玛丽”的IP形象,意思是干活超级麻利。他们不认为自己是保洁工人,而是给自己新起了一个定位叫家庭卫生综合管理

    标签:
    传统行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