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提升智慧发改科学决策水平 同方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2018-11-27 10:03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同方股份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技术优势,推进山东省发改委信息中心科学决策支撑服务能力的改善,促进山东省发改委科学决策水平的提升。山东省发改委信息中心主任燕纪煌、同方股份副总裁周侠出席签约仪式。

当前,山东省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和机构改革的攻坚期,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培育新动能的关键载体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的助燃剂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运用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政府政务办理及科学决策能力进行改造升级,可切实提升政府政策制定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更好地释放政策红利,使产业影响力不够、创新能力不足、核心关键领域产业竞争力不强等问题得到解决,从而为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同方股份与山东省发改委信息中心此次将重点围绕同方股份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数据体系”“智能知识体系”“新型反馈体系”三位一体科学决策体系展开系统化合作。其中,大数据数据体系可以帮助发改部门打破信息孤岛,在大数据环境下建立清晰、可视展现交通、环境、人口、经济等领域间相关性的社会管理形态数据资源整合分析平台,以此作为科学决策的基础;智能知识体系可以通过对细分行业知识成果进行碎片化重组,并结合行业专家智库的指导,促使政府决策者不断总结、发现和丰富社会治理的一般规律,以获取决策所需的关联知识内容和判断依据;新型反馈体系则从政府精准施政的角度出发,通过对决策落实效果的反馈评价,对现有决策进行及时校准和补充。通过“三位一体”,将形成政府部门科学决策升级完善的良性循环机制。

同方股份副总裁周侠指出,“三位一体”科学决策体系犹如由海量政府大数据、社会大数据全方位汇总而成的智囊团,可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的数据资源深度动态融合,是有效解决政府治理层面多因素、多目标、复杂化问题,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的推手。山东省发改委信息中心燕纪煌主任就此表示,信息中心作为服务山东省发改委宏观经济调控的信息技术服务支撑部门,希望通过理念先进、产品体系完善、与政府业务结合紧密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项目的合作落地,整合政府、社会、企业等多方资源,全面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社会民生、政府治理等方面的渗透和融合,不断满足“智慧发改”建设的技术服务需求。

加快构建以大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促进数据价值释放,不仅可以提升政府科学决策水平和政府服务效率,更可以促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增长。据了解,除智慧发改外,同方股份“三位一体”科学决策体系及相关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智慧经信、智慧质检、智慧海关、智慧统计、智慧水利等多个政府行业领域。通过政府科学决策新模式的开启,推动政府治理行为从行业分立的单目标决策向多目标科学决策转变,最大程度帮助决策者实现数据驱动的决策创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
大数据

相关文章

  • 百望云获评“中国大数据独角兽” 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

    随着数字中国战略的步步落实,大数据已经成为锚定战略定位、抢得市场先机的重要基础元素。为彰显行业发展现状,遴选、推荐优秀企业,长城战略咨询近日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重磅发布《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根据独角兽企业国家推荐性标准,筛选出259家2022年中国大数据(潜在)独角兽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学术引领 数智健康: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六月北京盛大开启

    2023年6月15日至18日,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医促会华夏健康数据与数字医学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华预防医学会肾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将同期于北京举行。论坛以“学术引领数智健康”为主题,着眼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前沿科技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发展与实践,荟萃全球顶尖学术观点,促进多方跨界融

    标签:
    大数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