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AI项目被盲目追捧?创业者小心被「人工智能」 的热度误伤

 2019-01-07 17:39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在狂风大作、没有稳定立足点的风口上,鸟儿也不敢轻易起飞,何况你是“猪”。

近两年,人工智能受到资本、创业者的高度重视,整个投资圈都在谈AI、大多数创业者都想涉足人工智能。

现实却异常残酷,2017年,全球有50多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宣布倒闭,更严重的是,90%以上的AI公司都面临亏损问题;截至2018年5月份,我国人工智能企业4040家,却只有1237家拿到了融资,其中70%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压根没有获得投资。

AI项目被盲目追捧 前景太完美、产品研发却跟不上

AI技术被创业者们吹捧得太过于完美,然而产品研发却总是跟不上,幻想的是已经打倒boss、完成升级,事实上,很多AI项目还处在零基础,技术跟不上,更可怕的是,很多AI项目在连最起码的产品定位都没搞清楚之前,已经风风火火搞起了“人工智能创业项目”。

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撞倒了一名骑行者、当场毙命;宁波公路上一个高大上AI检测系统把巴士上董明珠海报当成真人,判定此人闯红灯;三线城市里的一个新升级的健身房里,面部识别、指纹密码锁看起来高级满满,却因为各种误判、解锁失败遭来用户深深的不满……

资本虽纷纷入局,AI技术虽因算法的开源获得了更低的创业门槛,然而因为本身技术发展的不足,以及商业模式尚未成熟,都直接导致人工智能创业公司面临着巨大的亏损、以及在短时间内很难找到盈利出路等重要问题。

用户也希望能被AI项目带进拥有全新体验的服务世界,但是,你得有“技术能力”、有“产品研发”让我感受得到啊,十年、二十年的期待都很难吊起用户的胃口,何况是一个打着百年未来、却实际上连面部识别、指纹解锁还做不精准的AI项目“猪”。

AI行业技术、应用与监管

首先,我国的政策对“AI项目”是大力支持,但现有技术远远不足以支撑创业者的“构想”,甚至是在简单的提高产品效率这条路上,创业者们也走的并不尽如人意。

AI行业的发展依赖于技术与基础设施,专业的人才与其他资源,处于初级阶段的AI技术被应用时也存在难以监管的问题:AI算法与自动化,一旦脱离人类(算法既成,所有的AI自动化都是在人们看不到的幕后进行)的管理,很难说哪里会出错。

最重要的是,你以为的人工智能化“公平”,也都是人类的算法设定的,所以,要怎么保证这份数据的计算与公平,真的符合社会的道德标准?

也就是说,在遥远的、创业者们鼓吹的AI世界的未来里,除了AI技术的不成熟、创业者们缺乏资源与渠道、产品研发并没有真正意义上找到符合用户体验的“落地方式”……等多种市场问题,人工智能的“成熟”技术里还隐藏着人性这一重要课题。

所以,普通的创业者们,你凭什么认为自己拥有5年、10年、几十年的好时光,去摸索AI项目的美好未来?

风口很热,却不代表所有的创业公司都要接轨「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太热了,很多时候,创业者参与的 人工智能」, 却因盲目的跟风、成了“为了人工智能而人工智能”,事实上,风口再热,也不代表所有的创业公司都要接轨人工智能。

如果你想做一个智能导医台,技术不足、人才资源不够、研发资产还跟不上,请放弃这个你“自以为是”的好点子,也许你“倾家荡产”做出来的不过是“听不懂人话”、言语都答非所问的失败品;如果你意气风发想做一款教育机器人,有了初步构想,也搭建了知识图谱,还有一个研发小团队,两年做出一款能凭借错题为学生推荐知识点的学习、相关题目,却发现根本打不进高校中去……除了等待破产,剩下的路可能只剩下了转型。

有没有哪些“人工智能”技术值得所有的创业公司都做一做?

有!利用AI、大数据完善自有产品的营销与运营方式。

譬如,电商平台的智能搜索与推荐,譬如研发一些AI营销技术、或是选择一款智能营销管理系统(点击此处了解优质智能营销管理系统),实时掌控用户的喜好与消费数据,进而为用户提供更优体验、也更高效的营销与运营策略。

有没有普通创业者能凑的人工智能大风口热闹?

有!在有技术、有资源的AI项目身上寻找衍生创业方式,比如加盟人工智能AI项目(点击此处了解2019年最火人工智能AI项目),这种方式最简单、最不需要技术,有几万块钱、有点判断能力,再有点学习能力、配些吃苦肯干的精神就可以。

还有一个广阔的凑热闹空间,为人工智能创业者们提供服务,譬如提供项目推广、全网营销、公关维权,帮助搭建投资桥梁等等。

总之,人工智能创业属于头部玩家的疆土,普通创业者想要聪明地入局人工智能,不必费死巴力地寻找AI新项目,而应该去努力找到可以快速赚钱的方式。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1
小程序

微信搜一搜“A5创业加盟”,进入小程序,寻找2019年最热创业风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 新发布的PaaS2.0,能否助力涂鸦智能再起飞?

    文:互联网江湖作者:志刚2023年的IoT需要一个新故事。6月29日,涂鸦智能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企业级战略PaaS2.0,希望通过一个平台+四大开发服务,建立起IoT生态。对于这场发布会,市场的态度是积极的。美东时间6月29日收盘,涂鸦智能美股股价上涨5.6%,来到1.87美元/股。近日股价稳定

    标签:
    ai技术
  • 大模型难掩AI制药的悲伤:越过山丘,无人等候

    美团曾经的二号人物王慧文对标OpenAI的创业项目光年之外,以20亿卖给美团,再度引发市场对大模型的热议。

    标签:
    ai技术
  • 拾起王慧文的AI梦,美团冲向“光年之外”?

    2020年底,王慧文在朋友圈写下这句话时,外界本以为这位伴随中国互联网发展而持续创业20年的人物即将告别创业舞台。但是,一个曾经多次创业,正值壮年的互联网老将心中的创业热情是难以熄灭的。

    标签:
    ai技术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 传统行业如何玩赚互联网?这群月入百万的95后猛男告诉你答案

    最近在抖音上,一群干家政服务的95后猛男火了,他们在传统家政市场找到了一片蓝海,两个月赚了100多万。这是一群退伍兵哥哥组建的团队,他们身穿蓝色背带裤,头戴红色帽子,吸睛的打扮模仿的是游戏“超级玛丽”的IP形象,意思是干活超级麻利。他们不认为自己是保洁工人,而是给自己新起了一个定位叫家庭卫生综合管理

    标签:
    传统行业
  • 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

    有粉丝留言: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当老板?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其实创业是一条充满挑战与机遇的道路,只有那些敢于追逐梦想、充满勇气和决心的人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脱颖而出。适合创业当老板的人,不仅具备一些特定的品质和技能,还拥有独特的个人魅力和热情。他们愿意承担风险,并积极追求自我实现和成功。让

    标签:
    创业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