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亮相CCFA社区商业年会,观远数据用数据驱动零售行业精细化运营

 2019-09-06 11:09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4-6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CCFA新消费论坛——2019中国社区商业暨大健康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生鲜企业、社区零售企业、区域零售企业的创始人、高管,以“聚焦社区商业,引领健康消费”为主题,围绕社区商业规划布局、老龄化消费者应对、社区超市转型、社区生鲜经营、社区大健康产品及服务等几个核心话题,展开充分讨论。

CCFA活动现场-观远数据

作为专注零售领域的智能数据分析服务商,观远数据创始人兼CEO苏春园作为特邀嘉宾,现场分享了《数据驱动零售增长的方法与实践》。

观远数据创始人兼CEO 苏春园

拥抱市场变化 领航智能BI新风向

根据Gartner对全球CIO“2019年数字化预算”的调查显示,在全球范围内2019年预计“增加投资”排名第一的是商业智能,人工智能排名第七。

苏春园表示,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零售行业必须重视数字化,通过数字化帮助企业精细化运营,从而实现降本提效的目的。

深谙数据分析行业15年,苏春园认识到,商业智能的数据分析速度必须匹配行业的发展速度。而传统BI是根据历史数据的统计分析来指导未来的经营决策,对于短频快的零售企业来说相对滞后,难以支撑海量数据和精细颗粒度的分析。企业更希望看到每一天,每一小时甚至每一分钟销售、商品、门店等各个维度的的数据变化,从而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基于此,观远数据提出了用“AI+BI”的智能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更智能的商业决策大脑。

AI+BI, 打造社区商业最佳数据分析实践

观远数据的“AI+BI”解决方案,覆盖了从简单的单品单店分析、门店经营异常监控排查,到深入的销售预测、智能备货等各个场景,实现了从数据到决策的最短路径。

观远数据八大场景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观远数据首创了智能数据分析的“5A”方法论,可以满足企业不同层次,不同信息化、数字化阶段要实现智能数据分析的需求,层层递进帮助企业搭建智能数据分析平台。

观远数据“5A”方法论

典型客户案例

活动现场,苏春园分享了观远智能数据分析平台在社区商业领域的应用案例。

赋能「见福便利店」单店单品运营

见福便利店作为国内区域便利店的典型,一直走在数字化的前沿,观远数据助力见福便利店通过智能数据分析实现单店单品运营,帮助加盟者持续盈利。

见福便利店&观远数据

助力「生鲜传奇」快速反应实时预警

和其他生鲜品牌一样,生鲜传奇要想在社区生鲜行业处于不败之位,首先要解决的就是降低商品的折损率,其次就是精细化运营。

通过观远数据360°业绩追踪、用户行为分析、以及预测预警等功能,生鲜传奇形成了自上而下的数据驱动机制和精细化的会员管理机制,并且能够层层细化单店、单岛、单品管理,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生鲜传奇&观远数据

帮助「鲜丰水果」构建店铺、单品等数据融合体系

观远数据AI+BI一站式智能数据分析平台,帮助鲜丰水果构建店铺、单品等数据融合分析体系,实现数据化运营,进而为智能决策提供全方位的建议。

帮助「NOME家居」打通数据分析到智能决策路径

观远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帮助NOME对“人”“货”“场”数据进行深度下钻和关联分析,构建深入应用场景的指标分析体系,对NOME门店、产品、会员、营销等各维度数据进行深度价值挖掘。从而提炼用户需求,倒推实现整个供应链条的加速和优化。

诺米家居&观远数据

在展台区,观远数据展示了零售全场景智能数据分析解决方案。

CCFA&观远数据

观远数据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前来的嘉宾介绍相关产品和零售方案,针对零售行业数据分析难题,观远数据提供了战略计划、门店运营、商品运营、市场营销、顾客关系、全渠道运营、人力资源、财务分析等在内的八大连锁零售分析方案,帮助零售企业实现精细化运营管理,助力零售企业业务增长。

截至目前,观远数据已经服务生鲜传奇、谊品生鲜、鲜丰水果,上蔬永辉等知名社区商业企业 。 未来,观远数据也将深耕零售与快消领域,以“AI+BI,让决策更智能”为使命,携手更多零售伙伴,将核心技术与行业应用方案进行深入的契合,打造出更成熟的智能分析解决方案,助力零售企业品牌数字化升级,实现零售企业业务增长。

社区商业数据分析解决方案:shopbi2018

立即免费试用观远智能数据分析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分析
大数据

相关文章

  • 全国生物相分离和相变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荣联科技集团亮相顶尖学术盛会

    2023年6月1日至4日,第三届全国生物相分离和相变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大分子相分离与相变分会年会在上海成功举办,荣联科技集团携冷冻电镜数据分析整体解决方案亮相活动,云生数据副总经理田凤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分享。本次盛会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大分子相分离与相变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

    标签:
    数据分析
  • 百望云获评“中国大数据独角兽” 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

    随着数字中国战略的步步落实,大数据已经成为锚定战略定位、抢得市场先机的重要基础元素。为彰显行业发展现状,遴选、推荐优秀企业,长城战略咨询近日在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重磅发布《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根据独角兽企业国家推荐性标准,筛选出259家2022年中国大数据(潜在)独角兽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学术引领 数智健康: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六月北京盛大开启

    2023年6月15日至18日,2023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医促会华夏健康数据与数字医学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华预防医学会肾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将同期于北京举行。论坛以“学术引领数智健康”为主题,着眼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前沿科技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发展与实践,荟萃全球顶尖学术观点,促进多方跨界融

    标签:
    大数据
  • 擎起科技自强旗帜,引领产业智造未来——谷器数据入库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示了北京市2023年第2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谷器数据借助优秀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成功入选。此次评价指标围绕科研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等三个维度,成功入选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对谷器数据专业化发展、自主创新能力、产品技术实力的激励与肯定。科技型中小企业

    标签:
    大数据
  • 获中国科学院褒奖 | 谷器数据产品荣膺2022年度最佳!

    评审寄语面向车间现场生产制造过程的数字化管理,谷器数据SupplyX·MES通过推动更有效的工厂运行和现场效率,提供从接收生产计划到制成最终产品全过程的生产活动实现优化的信息,成为新型工业化的标杆力量!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3(第八届)

    标签:
    大数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