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众创空间
  3. 正文

中细软集团走进腾讯众创空间 剖析中美贸易知识产权暗战

 2018-07-20 11:17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19日,中细软知识产权执行院长顾金焰博士走进腾讯众创空间,为创业者、企业服务领域企业家、垂直行业企业家、投资人深刻剖析“中美贸易战背后的知识产权暗战”问题。

本次活动是由创新企服联盟及腾讯众创空间共同主办的,作为2018年创业者训练营暨众创空间巡演第十五站,本次的巡演的主题是“新时代下知产经济与企业股权架构”。中细软知识产权执行院长受邀参加此次巡演,为与会的创业者深刻剖析了《中美贸易战背后的知识产权暗战》涉及到的相关问题。

顾金焰博士从芯片问题一招致命、301调查、为什么瞄准中国制造2025等几个问题入手,道出了中美知识产权暗战背后的文明之间的竞争与融合、国家之间的专利竞赛与合作、企业与个人之间的专利竞赛与合作等多层次内涵。

顾金焰指出,中美贸易战表面上是贸易之争,实际是大国崛起的制高点之争;表面上是贸易顺差之争,实质是高科技产业之争,是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科技实力之争。中美知识产权贸易战其核心起因之一在于知识产权的发展不均衡及其分歧,双方争夺凸显出高科技的战略制高点为必争之地。

对未来的影响也取决于中国的战略应对,如果中国坚持以创新立国、改革强国、开放战略的坚定实施,必将化挑战为机遇,迎来新经济、新科技与知识产权的大发展。顾金焰的分享得到了与会创业者的极大肯定。

一直以来,中细软集团助力创业企业,为其创新提供完整的知识产权解决方案,增强创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其赢在起跑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