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未来法律贺伊韩:创业是为创业者提供高性价比的法律服务

 2018-11-09 16:59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路,九死一生。选择创业,有人为情怀梦想,有人为生计所迫。但一个共性是,要想企业稳健走下去,创业者本身需要秉持坚定信念。

未来法律CEO贺伊韩就是创业大军中的一员。这个80后的青年人,与人交流时言语温和谦逊,但一谈到法律服务,他的眼神立刻坚定:“我不认为法律只是高高在上的司法工具,它理应为更多人服务。”这正是他选择创业的初衷。

贺伊韩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步入法律服务行业。最初,他进入国内顶尖的TMT早期投资机构险峰长青任法务总监。事业看似顺风顺水,但“突破和创新”的念头在贺伊韩心里不断滋生。最终,贺伊韩决定创业,创立了服务创业者的法律顾问机构——未来法律。关于创业的原因,贺伊韩一方面归结为赶上了当时的创业大潮,另一方面,也源于他坚信,法律服务能够有更大的价值。如今,未来法律已为上千家企业提供了多方面的法律服务,成为业内专注于通过互联网技术及服务模式创新的新型法务平台,践行着“小需求,大律师”的理念。但贺伊韩认为,路还很长。

初衷:让初创企业也能获得高性价比的法律服务

每一个企业从初创到壮大,都会面临各种法律问题。虽然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认识到法律服务的重要性,但法律服务的“三高”问题——专业要求高、成本高、起点高,让很多初创公司望而却步。拥有多年律师经验的贺伊韩发现,传统律所要么以不菲的价格服务成熟大企业,要么专注“大案要案”,却甚少将服务下沉。大量初创企业缺乏法律意识,在没有任何法律保障之下“裸奔”,极有可能因为某个法律问题而使创业之路戛然而止。能否有这样一种法律服务机构,能够向初创企业提供同样专业但高性价比的“轻法务”?怀着这样的念头,贺伊韩创立了未来法律。

过往的经历为贺伊韩创立未来法律做了完美铺垫。在险峰长青任职法务总监期间,他曾支持百余家创业公司完成融资、海外架构搭建、并购等法律手续。从险峰离开后,他去到国内一家诉讼业务数一数二的律所,独立从事非诉讼业务。其间,“双创”浪潮席卷而来,大量创业企业涌现和崛起。面对一个被大型律所忽视的市场,贺伊韩的创业念头越来越强。当他把创业想法与险峰长青创始合伙人陈科屹探讨后,得到了积极反馈,首轮融资顺利敲定。

贺伊韩始终认为,专业的法律服务不能高高在上,让大众遥不可及,而是要去惠及更多人。他希望,未来法律的客户可以高性价比地获得法律服务,特别是在一些不那么需要“顶级能力”的事务上;同时,也希望法律服务可以被更多人使用,成为大家解决问题的主流手段。这,就是他创业的初衷。

感悟:创业者拥有重视价值贡献的共性

既为创业者,又服务创业者,过去几年,贺伊韩对创业者这个群体的了解比一般人更为深刻。

在固有观念中,人们容易把创业和“挣钱”划等号,但事实上,很多人走上创业之路,不是因为钱,而是为了改变某种现状。过去几年,作为创业者身边的法律顾问,贺伊韩不仅经手过数量众多的创业公司,也接触过至少1000名创业者。谈到创业者的共性,他表示,每个人都很不一样,风格也分很多类,但是,“勇气”、“能折腾”是他们的共性。他还发现,能够坚持下来的创始人,除了对商业以及自己所处的行业有很深的洞察之外,更重要的特质,是非常重视价值贡献。

未来法律的很多客户,都是基于对价值贡献的思考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比如做社会互助的,是想解决大部分人群重大风险分担的问题;做共享充电宝的,是为了化解用户手机没有电的窘境等等。

这一特质也深深地植根于贺伊韩的创业之路。从创业到今天,未来法律一直通过公开课、分享论坛等形式,帮助创业者提升法律意识,提前规避创业过程中的坑。另外,对很多创业者来说,他们的问题其实比较简单,根本用不上顶级律所的服务,让他们去支付顶级律师的费用,昂贵且浪费。所以,未来法律也通过多样化的方式,扶持一批优质的中、青年律师,来满足这部分刚需。

打造优质平台,链接并满足双方的需求,贺伊韩表示,这就是未来法律的价值贡献。

未来:做法律服务变革的践行者

对于未来法律的展望,贺伊韩表示,希望做法律服务变革的践行者,开创一种新的商业打法,成为法律创新服务的新参照系。

那么,未来的法律服务是怎样的?在贺伊韩看来,未来的法律服务至少有两大趋势。

“一方面,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整个法律服务行业都在向‘互联网+、智能化’转型,简单、快捷、高效的‘智慧法务’是必然趋势。另一方面,随着个人权利意识、商业意识的增强,社会对法律服务的需求变得旺盛,但目前法律服务的从业者远无法满足现实中的法律需求。提高服务效率、降低价格是另一个趋势。”

未来法律在行业内率先对产品和服务进行升级以适应未来的变化。今年上半年,未来法律将原有服务从1.0升级到2.0,推出“智慧法务”服务,通过“智能识别需求、智能匹配法律顾问、自动报价和全程品质监控”,极大地提高了雇主和法律顾问的沟通效率,降低了沟通成本。

同时,贺伊韩认为,要“提高服务效率、降低价格”,就必须发掘更多优秀法律服务者。为此,他以平台型的思路,将未来法律打造成为法律顾问新的“业务渠道”,搭建创业企业和法律顾问对接的桥梁。目前,未来法律平台上已经集结了众多经验丰富的法律顾问,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专业的法律服务。

贺伊韩还相信,每一个创业企业都应该拥有专属的法律顾问。今年8月,未来法律上线“专属法务”服务,用户在平台充值,选择公司所属行业后,平台将智能配备两名具有相关行业服务经验的法律顾问。这些,都成为贺伊韩带领未来法律不断变革法律服务的最佳佐证。

在中国,成功的企业家是一个非常受关注的群体,他们的奋斗经历影响了无数人。这其中,贺伊韩最敬重的是梁建章。他创立了携程网,同时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权威人口专家。他心怀天下,长期为中国的人口问题建言建策,最终,在他和多位主流经济学家和人口学家的联合推动下,中国全面放开二胎政策,为中国人口的增长谋得长期福祉。而贺伊韩也希望,自己从事的事业能够为创业者带去福祉,让每一个创业企业都能高性价比地获得专业的法律顾问服务,让中国有一片更好的创业沃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者

相关文章

  • 王通:创业者最需要的三个关键点

    1、你的用户是谁?2、这些用户在哪里?3、他们的痛点是什么?4、你如何帮他们解决痛点?这个问题要看起来很普通,想明白了事情就会变的很轻松了,针对创业者,最需要的时什么呢?1、你可以没有资金2、你可以没有技术3、你可以没有学历4、你可以没有项目5、你可以没有…...但是,你必须需要拥有以下三方面的基本

    标签:
    互联网创业
  • 一80后软件工程师,1年125亿海外低调捞金

    我们一直说,创业要有用户思维。要把用户当成好朋友,看看他有哪些痛点和需求点没有被满足。然后用我们的产品或者服务,去满足他的这些痛点,最后赚到钱。但是痛点和需求怎么找?今天分享一个通过看用户“差评”,了解到用户需求,在海外捞金125个亿的赚富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阳萌,湖南长沙人。曾就职于谷歌,是一位8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