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经验
  3. 正文

杭州创匠科技:入行4个月,他靠“刷脸”逆转创业生涯

 2019-05-15 14:12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移动支付迎来新一轮变革,线下支付场景的争夺已经成为这个时代巨头纷争的一大主题。从传统pos机到二维码支付,如今人脸识别的商业场景落地来到了舞台中央。

当商业的发展赋予刷脸支付使命、当消费者逐渐认可刷脸支付的习惯,能赚到第一波红利的是那些主动拥抱变化的商家与创业者们。

今天我们请来一位优秀的创匠客户,他于2019年初入局刷脸支付市场,从起步期的四处碰壁,到如今成功签约11家商户,他迎来了创业生涯的大逆转,也完成了个人的成长和蜕变。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时机、选择、个人努力……这些因素缺一不可。正如他所说:压力、问题是有的,只有慢慢解决,没有什么是一蹴而就的,但同时也不会一成不变。

选择大于努力,在恰当的时机选对行业很重要

今年33岁的朱胜是个连续创业者,在2018年以前,他相继经营过一家影视公司和一家广告公司,但是他在这两次创业中遇到了相同的难题:行业过于饱和,市场竞争力强大,企业规模很难扩大。权衡之下,他开始寻找新的商机。

2018年,朱胜看到了身边有朋友在做扫码支付,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和分析后,他认识到这是个很有前景的市场,于是他选择加入到移动支付行业中来,在老家安徽马鞍山创办了致胜信息科技。

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在2019年,刷脸支付又成为了巨头抢滩移动支付的新战场,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支付,都不断扩大各自在刷脸支付市场中的份额,官方补贴及奖励层出不穷,服务商在此时入局,能够坐享渔翁之利,享受到行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刚入行不久的朱胜,幸运地迎来了移动支付这一轮新的浪潮,在刷脸支付市场中开垦自己的事业。对于在新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他说,选择大于努力,创业者要寻找到正确的商机,而不是在死胡同里一头猛扎进去,感动了自己,却离上岸越来越远。

在移动支付行业创业,技术是一张王牌

万事开头难,朱胜在创业初期也经历了重重困难。从影视行业转型到移动支付行业的他,对于行业的了解不够,在技术上也没有什么底气。

移动支付创业也是一门技术活,无论是做微信支付服务商,还是支付宝服务商,官方提供给你的仅仅是一个能力接口,创业者要根据需要进行二次开发,实现商户收银的功能。

朱胜考虑到自己没有技术团队,如果要开发一套系统所花费的时间和成本太大,于是他选择找专业的技术公司打包一套技术和服务,自己专心开发商户。

”我了解到创匠科技是家做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联系了他们的销售经理,后来又去了创匠位于杭州的总部参观,参与了产品说明会,对公司的技术和服务比较认可。“

从今年1月11日联系上创匠,到1月25日正式与创匠签约,朱胜的决策总是果断又坚定,凭借着这份对行业敏锐的嗅觉,使得他在刷脸支付的市场上走得越来越顺利。

谋定而后动,是参与市场竞争的正确打开方式

2月25日,朱胜成功地签约下第一家商户,这是一家婚纱影楼公司,接入了刷脸支付和AI刷脸会员系统;之后的签约经历里,给朱胜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家素食馆,”素食馆接入刷脸支付后,成交笔数直线上升,这次合作对于双方而言都非常愉快。“

在朱胜看来,“有效竞争策略的制定”是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基础,“尤其是像我们这样的移动支付公司,在线下市场的渗透发展,需要制定有效的竞争策略并高效执行,才能在支付服务市场中取得竞争优势,谋求长远的发展。”

“现实中多数服务商采取'烧钱式'的促销来发展线下支付市场,在某种程度上,我认为这样做忽略了目标群体的划分以及用户真实需求的了解。”

拓展市场的窍门并不神秘,除了要明晰行业市场特征、竞争对手状况以及自身优劣势外,更有赖于对目标用户群体需求偏好的深入了解。所谓“谋定而后动”,在决策之前,朱胜会做很多关于“消费者的移动支付采纳行为和使用意愿”研究,这样才不至处于认知不足的盲目状态。

瞄准行业大趋势,紧跟市场潮流

”目前我们的客户主要是餐饮行业的。“朱胜选择从餐饮行业切入,有自己的一番道理,”可以试想一下如今人们的就餐新习惯:手机下单、提前预约、在线排队、移动支付……智慧餐饮的时代正迎面走来。”

全国餐饮行业的竞争激烈,餐饮进入“微利时代”、设备跟不上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习惯等”餐饮之困“让高开店率、高淘汰率并行,并成为行业常态。红海沉浮,市场倒逼,”智慧餐饮“势在必行。

”所以我相信,未来为餐厅打造的'实体餐饮+互联网'的智能管理系统必将随处可见,统筹前台后厨、整合线上线下,引领餐饮行业的新潮流。这也是我选择餐饮行业的主要原因。”

刷脸推动社会变革,让人的价值更有温度

刷脸支付的到来,帮助朱胜在支付环节中“安全性”与“便捷性”的矛盾中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刷脸支付技术的成熟,给中国的移动支付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可能。“

手机“刷脸”解锁功能,让人脸识别技术真正进入了广大普通民众的视线,标志着人脸识别技术从之前的“行业应用”逐渐转向日常生活的“大众应用”方向。

“我相信在未来几年内,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无论是政府、公安、社会福利保障、移动支付、电子商务或是其他领域,人脸识别技术势必随着人工智能的新潮,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各行各业带来有力的冲击和变革。”

技术在变革,社会环境在变化,人也要变化。今天我们做的改变可能只是一点点,甚至微乎其微,但是每一份推力,对于社会变革都是有意义的。从单纯的创业,到爱上科技带来的改变,朱胜多了一份使命感,“这是件有意义的事情,坚持这件事有价值,也很美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者
创业经验

相关文章

  • 一80后软件工程师,1年125亿海外低调捞金

    我们一直说,创业要有用户思维。要把用户当成好朋友,看看他有哪些痛点和需求点没有被满足。然后用我们的产品或者服务,去满足他的这些痛点,最后赚到钱。但是痛点和需求怎么找?今天分享一个通过看用户“差评”,了解到用户需求,在海外捞金125个亿的赚富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阳萌,湖南长沙人。曾就职于谷歌,是一位8

  • 四步轻松破解中年老板危机

    40岁以上的中年老板真不容易,上有老下有小,竞争对手都是90后甚至00后的年轻人,他们玩的花样你根本不知道怎么玩,还有你的员工对你的期望也是越来越高……怎么破呢?秦刚有四个建议:第一、一定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做一切生意的基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心力,也没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特别是在生意场上面

  • 女性创业者需要做到三狠吗?

    秦刚老师,有人说:创业女性一定要做到三狠,人生才能开挂。哪三狠呢?第一、对男人要狠,要永远保持独立和清醒。第二、对别人狠,遇见不想做的事情要果断拒绝,遇见不想说话的人要果断离开。第三、是对自己要狠,好好经营自己,掌握一门技能。您怎么看这个观点?我认为,创业女性最重要是回到初心:你创业的目标是什么?很

    标签:
    女性创业者
  • 钱,不是赚来的!

    有人说,钱根本不是赚来的,钱是你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后,对方给你的回报,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我一直讲金钱它其实是一个能量,能量是要交换的,就像是把一壶水煮成热水,你需要给它提供能量,然后它才会变成一壶热水。其实金钱也是这样的。金钱它是一种能量的交换,交换什么样的能量?是帮别人解决问题,帮别人解决困难的能

    标签:
    赚钱
  • 中年老板如何跟年轻创业者竞争?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乔布斯说stayhungrystayfoolish,意思是要一直对事物保持好奇心,这对创业者有什么启发?stayhungrystayfoolish是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做的一次精彩的演讲,被很多人称为是听过的最好的毕业演讲,而且每一次听都有新的收获。网上有他演讲的全

    标签:
    创业者
  • 同样做生意,为什么有的人赚钱,有的人不赚钱?

    有粉丝留言问:为什么同样的生意,有的人不挣钱,有的人却能挣大钱?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现象很容易理解,就像为什么你同样读一所学校,读同一本书,在同样一个班,有些人能成为学霸,有些人却成为学渣,道理一样。同样的生意有些人能挣大钱,有些人挣不到钱,有些人甚至亏本,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点,本质。同样的生意,

    标签:
    生意经
  • 3年后的你是什么样子,取决于这两件事

    有网友留言说:怎样才能看到自己3年以后的样子。其实不用看,你现在的行为,就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在接下来这篇文章,我将与你分享两个关键因素,它们决定了你未来的样子。这两个因素分别是: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和平时的学习积累。01找到清晰地商业定位1、什么是商业定位。简单来说,商业定位是指你如何将自己与同

  • 解密商业精英的三大底层能力,助你成为顶尖商业高手!

    有粉丝留言问我:顶尖的商业高手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有着什么特别之处,让他们常年保持在商业的顶峰?我们普通中小微创业者跟商业精英到底有何区别?在秦刚看来,商业精英苦练了三种底层能力。无论你是中小微企业老板还是个人创业者,掌握三种底层能力,将成为你在商业领域中取得成功的关键。废话不多

  • 巴菲特警告:避免这9种行为,开启高效人生

    比起金钱,巴菲特更在乎时间,他从来不会浪费时间。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赞叹道,巴菲特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忙,他工作的时间有80%花在阅读与思考上,这就是造就史上最成功商业纪录的原因,他有大把的时间思考。巴菲特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循环做这9个行为,所以才会导致他们没有时间才会低效率。行为1:为了合群而合

    标签:
    巴菲特
  • 传统行业如何玩赚互联网?这群月入百万的95后猛男告诉你答案

    最近在抖音上,一群干家政服务的95后猛男火了,他们在传统家政市场找到了一片蓝海,两个月赚了100多万。这是一群退伍兵哥哥组建的团队,他们身穿蓝色背带裤,头戴红色帽子,吸睛的打扮模仿的是游戏“超级玛丽”的IP形象,意思是干活超级麻利。他们不认为自己是保洁工人,而是给自己新起了一个定位叫家庭卫生综合管理

    标签:
    传统行业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