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润迅数据10亿投资安徽淮南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园 云数据中心业务辐射全国

 2019-06-17 11:06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6月16日,安徽淮南——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知名IDC及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深圳润迅数据通信有限公司与安徽淮南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润迅数据将为淮南高新区淮南云谷大数据产业园投资10亿元人民币,计划按照T4级标准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独立数据中心集群。

签约仪式现场

在签约仪式上,润迅数据总经理胡文先介绍说,随着全球信息化的不断发展,数据的吞吐量以几何倍数增长,安徽的信息化发展同样非常迅速。润迅数据非常荣幸能够在安徽淮南投资建设数据中心,将业务辐射华东。根据规划,该项目位于淮南高新区的淮南云谷大数据产业园,占地200亩。润迅数据计划按照T4级标准,建设20000个机柜规模的数据中心,以打造华东区域数据中心的行业标杆为宗旨,以安徽为中心,服务覆盖全国。

同时淮南作为最临近省会合肥的城市之一,地理环境适宜,电力资源稳定,有着得天独厚的建设数据中心的优势。胡文先表示,作为淮南人,他希望发展壮大的润迅数据能够为家乡的信息化建设添砖加瓦。相信润迅数据在淮南的落地,能够推动安徽乃至华东区域的数据化进程。

淮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群认为,云计算、大数据是智慧城市的基础所在,而数据中心更是承载所有数据的根本。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是未来对淮南高新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很好的推动作用,而此次引入T4级标准的数据中心集群将为淮南高新区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

润迅数据成立于1999年,经过近二十载耕耘积淀,现已逐步发展成为一家全国性、多元化、综合性的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业务范围覆盖深圳、广州、东莞、佛山、北京、上海、 青岛、无锡、厦门、香港等城市;拥有多线BGP网络和丰富的IPv4地址资源。润迅数据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IDC、ISP”等运营资质,具备雄厚的技术实力及丰富的网络传输资源;数据中心按T4国际高标准建设,堪称“五星级数据中心”。

签约仪式后,润迅数据总经理胡文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润迅作为中国数据中心行业的先驱者之一,未来不仅是要继续服务好广东的数据产业,更要放眼于全国。中国的大数据、物联网带来的终端智能化和5G相关的产业正值迅猛发展时期,对润迅这样优质的数据中心需求更加迫切。在淮南数据中心的投资建设只是润迅走向全国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已在规划中的还包括北京、贵州、西安等城市,用我们高品质数据中心的互联互通和智能高效的运维能力,实现真正的数据中心的“一呼天下应,一网天下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