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节约2000万、服务37万位客户、管理超25万家门店!企业微信亮相智博会

 2019-08-27 17:04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正在重庆举行。

企业微信也“热辣”现身,与重庆的伙伴相聚一起聊聊“连接”这件事!

从最初的IM连接企业内部,到后来推出API接口供企业连接办公和业务系统;从连接员工、连接企业上下游、连接硬件,再到我们与微信生态产生连接,让企业可以连接微信生态超过11亿的用户。企业微信一直在做连接器,做工具箱和生态的共创者。

——企业微信产品部总经理 卢青伟

这就是企业微信带给伙伴们的核心价值——「连接」 ,连接企业内部、连接上下游、连接客户。

长安福特:人性化的内部管理,成本降低93%

对于企业而言,让过万员工无障碍沟通、无障碍使用一款办公工具,培训成本就是一个不小的问题。

但企业微信与微信的操作方式基本一致,这直接就解决了内部培训和内部推广的问题。

当然,除了简单易上手,为了能够更便于内部移动化管理、移动化办公,许多伙伴也基于企业微信,将日常工作中的各种场景数字化,实现了企业的降本增效。

以长安福特的班车乘坐为例:以前员工通过刷卡乘车,如果员工忘记带员工卡就无法乘坐班车;对于企业来说,很难收集有效的乘车数据,所以也无法精准安排发车时间。

现在,长安福特的员工使用企业微信扫码乘车,后台可以生成数据报表,企业可以根据这些数据分析哪个时间段乘车的人比较集中,从而按需安排发车时间。听长安福特介绍,使用企业微信后,数据准确率从原来的8%提升到100%,内部运行的车辆从700辆减少到了200辆,一年直接节省了约2000万!

壳牌润滑油:连接上下游,管理超25万门店

产业互联,连接产业上下游就是极其重要的一环。

壳牌拥有庞大的经销商网络,且在全国各地广泛分布,如何高效管理成为难题。基于企业微信,壳牌搭建起了经销商管理体系,连接了300家经销商和25万家门店,让信息和数据在整个体系中高效流转起来。

通过企业微信,壳牌与经销商之间可以高效完成信息的上传下达,壳牌也可对经销商进行统一的运营和管理。经销管理者还可以在企业微信上实时查看门店运营数据,及时作出运营上的调整。门店员工还可以通过企业微信添加车主微信,根据车主的车型、服务偏好等数据,进行“千人千面”的定制化服务,也能够进行智能推荐,带来更多生意机会。

天虹:连接客户,每个员工都相当于“服务窗口”

以往,客户离了店就相当于“失联”。

现在,企业微信通过连接微信,帮助企业与消费者搭建起了伴随式服务的桥梁。

天虹,就是运用企业微信连接微信的能力,使每一个导购都成为了天虹面向顾客的一个“服务窗口”。聚焦到导购的场景来说,导购可以通过企业微信添加消费者的微信,向他们发送优惠信息或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更重要的是,通过将CRM系统与企业微信打通,天虹的导购可以在企业微信上,为添加过的顾客打标签,沉淀客户信息,变为企业资产。

今年1月起至2月底,通过企业微信,天虹的导购总共连接了37万客户,送出30万张优惠券,核销率达到了64%,这相当于是纸质优惠券最高核销率的4倍,引流超过6000万的销售额。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微信
智博会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