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全面布局5G、AI市场:MediaTek 7nm制程SerDes技术领跑行业

 2019-11-21 16:0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MediaTek凭借20多年的SoC的研发经验,累计了丰富的IP和先进的工艺制程,奠定了MediaTek在ASIC芯片领域中有坚实的基础,让MeidaTek能够快速为大型客户量身打造出专用定制化芯片(ASIC)。为此,MediaTek副总经理徐敬全在ASIC沟通会中,向大家分享了ASIC芯片最新的技术和今后的发展方向。

MeidaTek 副总经理徐敬全向大家介绍了ASIC的最新技术(图/网络)

在沟通会中,MediaTek副总经理徐敬全介绍了最新的硅认证7nm工艺的112G远程SerDes技术,该技术在今后将会应用在ASIC(定制化)芯片中,采用了PAM4 高速传输信号,具有一流的性能、功耗以及工艺,与上一代的56G速率SerDes技术相比整整提升了1倍的速率。可以为企业级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超高性能网络交换机、路由器、4G/5G基础设施、AI及深度学习应用、需要超高频宽和长距互联的新型计算应用提供技术支持。

MediaTek的112G远程SerDes技术可以帮助5G基站提高数据处理性能(图/网络)

在5G基站、AI、以及大型数据处理中心,绝大多数采用的都是FPGA(半定制芯片),面对该现象MediaTek副总经理徐敬全认为,虽然FPGA在初期时可以提供较高的弹性度,但在5G和AI算法中,它们有很多技术的规格还在演化,随着时间的进展,当手机的规模越来越大的时候,FPGA的速率没办法满足需求,不管是数据中心还是5G基站都没办法大规模处理,且在能效上也不能很好地把控。

所以,想要在扩大规模的同时还能保证能效和性能,就需要将一部分原来FPGA的东西转变成客制化的芯片(ASIC),保留一小部分的FPGA在原来的系统里面,去处理一些需要弹性应用的东西,而在今后ASIC客制化的芯片也将成为整个市场的主力,而MediaTek的ASIC产品也将很好应对今后的市场需求,特别是在大型数据处理时。

MediaTek的ASIC将适用于 5G基础设施和云端AI(图/网络)

ASIC的应用除了上面说的5G基站和大型数据处理中心之外,还有今年热门的AI领域。在早期的AI都是采用GPU来做AI的运算,但随着时间的演进,GPU开始无法满足AI的运算需求,其原因与耗能和成本有很大的关系,而在后续有人提出可以尝试使用FPGA来满足AI运算的要求,但在研发过程中发现功耗还是存在太高的情况,因此TPU(张量处理单元)的出现正好弥补了GPU和FPGA之间的缺陷,在提供高性能的AI运算能力同时,还能降低耗能,而TPU正是属于ASIC的一种定制化芯片,而在今后的AI领域中也将会有越来越多采用ASIC的定制化芯片,后续MediaTek也将在AI领域发力,为市场提供更为优秀的ASIC芯片。

AI、5G、大数据中心等将成为MediaTek ASIC的目标市场(图/网络)

MediaTek在ASIC研发上已有多年的研发经验,可以在不同阶段提供不同的服务,从规格导入,前段设计,或是设计完成后缺少底层的IP,MediaTek都可以提供支持,做完全部的整合,而且在技术方面也开始慢慢领先,从SerDes技术到高性能、低功耗的芯片技术, MediaTek当前已经达到了全面领先的水准。在今后的发展中MediaTek也将更加注重5G基站、AI运算以及大数据中心的ASIC定制化,为全球的基础建设、数据中心的性能需求提供更高服务的芯片,为各大企业贡献一些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网络
ai智能

相关文章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