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天使湾创投庞小伟:企业微信或将掀起“产品+服务”商业浪潮

 2019-12-24 12:2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天使湾创投成立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早期创业的天使投资基金。投资企业包括“洋码头”、“大姨吗”等多个估值上亿美元的项目。

企业微信自从被看作是私域流量的关键工具后,吸引了不少像天使湾创投这样眼光长远的投资公司的关注,今天我们提前约到天使湾创投创始人庞小伟,和他一起深聊企业微信将来对商家或用户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庞总也会出席12月30日的企微生态大会,小赚欢迎大家一起来面基~关注【易赚SCRM私域流量平台】公众号立即报名参会!)

如下,Enjoy:

天使湾创投创始人庞小伟

易赚科技:在选投资时会偏重创业者哪种品质?

庞小伟: 从大的角度来看,创业的起心动念是什么?一开始可能是小我,比方说想赚点钱,一穷二白的年轻人想通过奋斗买房子买车、结婚安家这样的动机,或者几个联合创始人一起打拼做事业。慢慢地,在这个过程中要进化迭代,如何建立一个更大的自我?一个企业怎么去建立使命愿景价值观,这是能够帮助企业走得更加长久、更加开阔的核心。

易赚科技:有什么想跟创业者说?

庞小伟: 有两点,第一,创业这条路其实是很不容易的,要不停成长,所有成长都是在挫折失败中迭代出来的,别人的成功的经验是没法模仿的,你的路是这个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唯一的路。成功一定是从失败中、挫折中、教训中、反馈中得到的,作为创业者要有一个持续进化、反馈迭代的能力。

第二,因为成功来得如此艰难,所以创业者要有皮实的心性,不能玻璃心,遇到问题麻烦、挫折失败就放弃了。不仅要有自我疗愈的能力,而且可以把能量给到团队成员重新站起来。

易赚科技:天使湾投的项目是B端产品多,还是C端产品多?

庞小伟: 天使湾目前投资的项目可以分成三个大的方向,一是消费服务领域;二是产业互联网;第三是深科技,所以toB的产品还是蛮多的。

易赚科技:在选to B产品投资时,会看重哪些层面上的东西?

庞小伟: 最看重产品能否给企业带去真正的价值。你的产品跟服务所能达到的深度,是否能帮助企业创造新的价值,这个价值是要能够验证的,可以清晰地根据你创造的价值来收费,这样才是可持续的。

易赚科技:您什么时候开始关注企业微信,您对企业微信的看法是?

庞小伟: 很早就知道企业微信,但一直把它当做普通的OA产品在看。真正开始关注企业微信,是从关注私域开始的,我认为如果离开微信来谈企业微信是个伪命题,如果企业微信没有微信做支撑,它对to B用户是没有吸引力的,虽然可以有一些市场份额,但想成长为一个大家伙是有难度的。

易赚科技:您觉得企业微信能发展成什么?

庞小伟: 企业微信可能会发展成新的电商平台。先说微商,它是一个萌芽自草根,天然生长出来的一个东西,就像零售业最早从马路边的集市开始,都是个体商业。但是如果想做规模化的商业,必须要以企业的身份来做,那企业微信实际上就承载了这种从原始到成熟的过渡,相当于是从原来一个类似钉钉的产品变成了全新的物种。

其实把企业微信定位为SCRM是不太不准确的,CRM是静态的,外部数据导进来,然后做一些管理存储,进化一点就是做一些数据分析。但是在企业微信上,每一个客户的数据都是动态的,是实时更新的,会随时和用户的接触不断深入,不断优化迭代。这时候你提供的不仅仅是产品,而是产品+服务。如果只是卖产品,没有服务,或者服务得很浅,其实你和客户之间是没有感情、没有连接的。

比方说我卖保健品给你,原来你买了之后只有一张说明书,但是今天这张说明书消失了,变成一个人在你身边,早上提醒记得吃,晚上看一下你身体的数据,帮你分析吃了有什么用处,有了什么反应,应该怎么样调整。原来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我把东西给你,你付钱给我。今天是一手交钱,然后我给你提供持续服务、创造持续价值。甚至以后那些对自己产品很有信心的商家,会先提供产品让你用,等你满意之后再付钱。就像你跟你的闺蜜一样,我把这个东西卖给你,你用好了再付钱,不好用或对你没用,你本来就不应该付钱。原来的服务是奢侈品,今天的服务会成为基本配置。

易赚科技:企业微信对to B领域的企业来说,会有什么样影响?

庞小伟: 因为企业和用户直连,所以对于to B领域的企业来说,必须更快反馈,产品的迭代周期也需要更加迅速。原来to B的服务商,它是不面向C端消费者的,大部分是企业内部的人在用你的产品。所以它的压力传递机制是:消费者→客服→市场方→企业内部→服务商,这里跟消费者之间的联系是完全断开的。而以后的to B企业不仅仅是服务商,更要做企业的一个部门,B端跟C端实时连通,遇到问题压力马上就会传递给后端服务商,你必须及时响应,因为C端消费者等不起了。

易赚科技:您觉得未来10年,互联网会有哪些变化?

庞小伟: 我觉得中国互联网未来10年会有非常大的变化,以后可能所有的产品都会变成“产品+服务”。

这个是我觉得未来10年最重要的一个趋势,个性化的“产品+服务”会掀起非常大的商业浪潮,会把过去传统的市场营销的理论颠覆掉,企业微信上可能会诞生新的商业文明。企微生态刚刚破局,100万亿的机会正在被重新解构。

(对了,就在12月30日,庞小伟和易赚科技以及1000位CEO们,将会用一天时间深聊企业微信的新机会。欢迎您也一起!)

关注【易赚SCRM私域流量平台】公众号

即可报名

首届企微生态大会

12月30日,易赚科技将在厦门举办首届企微生态大会暨私域流量高峰论坛,我们将用一天时间深度分享,如何构建当下的企微生态,企业微信的崛起需要哪些力量的支持?欢迎一起面基讨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微信
私域流量

相关文章

  • 私域开始收费后,还值得做吗?

    私域收费值不值,算过账才知道。

    标签:
    私域流量
  • 企业微信正式收费

    如企业服务的客户数超过外部联系人规模,将无法继续添加新的客户和邀请新的客户进群。但之前已沉淀的客户将不受影响,企业仍可继续提供服务。

    标签:
    企业微信
  • 企业微信将按用户量收费,私域流量将受冲击

    朋‮圈友‬都炸锅了,传闻企业微信要按用户量收费了,企业微信加好友收费1人1年的毛钱?5000好友500元/年,2W好友2000元/年,真的假的?如果是真的,企业做私域流量的成本会增加几万元

    标签:
    企业微信
  • 企业微信和飞书,谁才是新能源车企的“老相好”?

    文丨智能相对论作者丨沈浪生长在数字时代的新能源车企用数字化工具,不足为奇。而令人疑虑的是,如今主流的数字化平台对外都说,新能源车企在用自家的工具进行组织变革,甚至还出现了重复的名单。企业微信方面,有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十强”如比亚迪、广汽埃安、极氪、“蔚小理”等,都已经汽车供应链升级或客户服务上全面

    标签:
    企业微信
    飞书
  • 腾讯企业微信、泛微、契约锁在上海联合举办全程数字化运营平台体验大会

    2月23日下午,腾讯企业微信、泛微、契约锁在上海联合举办以“智能、协同、高效”为主题的全程数字化运营平台体验大会,助力政企客户的数字化转型落地!上千位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负责人在现场身临其境地体验了泛微全程数字化运营平台,了解了泛微最新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和建设方案。一、全程数字化运营平台(1)让业

    标签:
    企业微信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