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赋思头环采集准确率高达95%专业指导行为提升

 2020-08-28 16:36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大数据时代,我们生活中的很多服务都源自于准确的数据指导,而只有准确的数据才能发挥指导行为的作用。赋思头环就是以专业数据指导行为提升的规范代表之一。赋思头环来自于脑科学发展公司BrainCo强脑科技,该公司是以非侵入式脑机技术为核心技术的高科技公司。目前该公司除了赋思头环产品之外,还推出了同样以该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假手。BrainCo强脑科技一直专注于让人们能够更直观的了解神秘的人脑,并通过先进技术让人们更好的运用大脑资源。现阶段,BrainCo强脑科技正在努力成为世界最领先的脑科学公司以及中国最大规模的ADHD(多动症)、自闭症、老年痴呆康复治疗机构,而赋思头环正是它进阶路上的第一步。

赋思头环的外形是可以固定在人脑顶部的环状物,从与脑部前额的接触点来获取脑电波信号。因此,赋思头环本质上就是便携式脑电信号读取装置。而且根据中检集团报告显示,赋思头环读取前额脑电信号准确率可以达到专业脑电检测仪器的95%以上,同时相对于专业检测设备动辄几十万的成本,赋思头环以其千元级的售价更适合于日常生活中的行为改善用途。

在数据指导行为的时代,只有先获得准确的数据才能正确的引导行为提升。比如在专注力水平的提升上,正确数据的意义也非同一般。而赋思头环对脑电波信号的准确获取以及精准检测每一次脑电波变化的能力,让专注力大幅提升成为可能。在BrainCo强脑科技的产品设想中,赋思头环可以与不同软件相结合,为各种领域的行为提供完善的数据指导以及脑神经反馈训练方法,特别是教育领域。

2019年11月的科学权威期刊《传感器》上就刊登来自MIT的两位教授以赋思头环为核心开展的样本实验。实验中48位志愿者分为赋思头环穿戴组与未穿戴组进行学习情境的模拟,并展开测试。结果显示穿戴组测验成绩比未穿戴组高出近四成。其中一位志愿者描述说,赋思头环精准的检测到了他的每一次走神并提醒,而更专注的学习使得他在同样的时间内阅读了更多的资料,记忆也更加深刻。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赋思头环在提升专注力上颇见成效,而专注力水平的提升往往就能带给人们更加高效的学习和工作。

如今,赋思头环与教育领域的结合正在初尝试阶段,也有成绩也有质疑,但科学的新生事物往往需要长时间的实践认证,以及更广泛的知识普及才能被大众所接受。目前能够肯定的就是,赋思头环在提升人脑精神专注力的同时,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赋思头环的工作流程更像是一种数据的测量,最终将数据反馈来指导人们的训练安排等。或许,我们可以给赋思头环更多时间,让时间与事实来证明它的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