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打造企业直播全生态链条 微吼内外升级致胜直播营销

 2018-05-30 09:59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直播异军突起以来,实时化、强互动、重体验的模式大大改变了人们的触媒习惯,尤其是在企业直播这一细分领域,伴随着个性化深度应用及精准化的用户大数据优势,企业直播已经渗透进社会各行各业,成为品牌营销的主力军。

在所有企业直播平台中,微吼直播无疑是起步最早、技术最优、直播营销体系最完善的企业。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每10场企业直播,就有7场来自微吼。伴随着产品线的全面丰富和运营模式的日臻成熟,微吼直播在内外部进行全面升级,通过打造企业直播的全生态链条,赋能企业直播营销。

搭建全产品链条 开启直播营销新篇章

自2010年成立伊始,微吼直播便深耕企业直播SaaS服务,推出了企业直播平台。8年积累,企业直播平台承载了直播所需的各种功能,能够满足金融、医疗、IT、汽车、家居、房产等不同行业的直播营销需求。

从2017年起,响应“直播+”的行业纵深需求,微吼在企业直播平台的基础上,拆分出“活动直播”和“微吼课堂”两款独立产品。其中,活动直播专注于为企业用户提供如发布会、论坛峰会、体育赛事等活动场景的直播,通过覆盖活动前中后期的整体统筹和整合,帮助企业全面优化活动的投入产出比。

微吼课堂则专注于教育和培训场景,轻量化设计、1V16音视频互动、丰富的文档白板/桌面共享/答题卡等课程工具、独家研发的手机横屏文档观看模式、多样化的定制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教育及培训场景的各项应用需求,让机构或企业拥有专属直播课堂。

而在2018年初,微吼直播又上线了“微吼云”(PaaS云开放平台),向企业全面开放8年视频直播能力。这是国内首个专业的企业直播PaaS平台,通过完成度高的组件模块,助力企业以拼插组件的方式快速构建自有系统。

四条鲜明的产品线,形成了微吼直播的全产品链条,微吼也因此成为国内企业直播领域中唯一一家SaaS和PaaS两条腿走路的企业,开启了国内企业直播营销生态的新篇章。

关注用户运营 布局 内容 挖掘直播最大价值

“我们希望微吼直播不仅仅是一个高效、易用的平台,更能不断发掘精准的营销之道,帮助企业逐一破解营销难题。”微吼创始人兼CEO林彦廷表示。

据介绍,依托平台在产品领域的优势和海量数据的积累,微吼直播根据企业需求进行精准定向,寻找目标用户。同时,微吼推出了一系列营销组合拳,帮助企业开发者构建完善的“用户运营体系”,达成企业用户持续留存、高频活跃及高效转化的运营目标。

具体说来,一方面,微吼不断丰富直播后端的营销功能,推出微吼知客、营销工具包等,将分销、限时特惠、优惠券、关注公众号、广告位、商品展示等电商玩法引入直播营销体系,帮助企业实现用户的高频参与,进而促进用户的最大转化。

另一方面,微吼也在同步布局内容,面向用户推出了一个“直播学院”。这是一个企业直播的“知识百科”,结合微吼平台上已发生或正在发生的数以百万计的直播经验,微吼通过分析挖掘,向用户传授更多直播营销玩法,帮助客户在企业直播的每一环节中构建运营机会,挖掘直播的最大化价值。

合纵连横 一站式直播营销助力企业快速转化

对于企业来说,直播营销不仅仅局限于直播过程中的商业宣传,还包括直播前策划、造势、直播发布,以及二次传播的全流程商业化运作。

为企业用户提供无缝扩展的营销一站式服务,一直是微吼直播探索的方向。为此,微吼对客户的需求进行充分解读,并以技术驱动和应用布局,合纵连横,打造覆盖直播前中后的完整生态链条。

首先,微吼直播与易企秀等H5制作商,31会议、活动行等活动厂商,神策数据等大数据服务商合作,帮助企业串联起直播营销的每一个环节,最大化的拓展直播价值。同时,秉持开放态度,微吼与罗技等硬件厂商进行合作,强化前端系统的高可用性,保证服务品质。

此外,微吼也在同步加强企业直播行业的同业合作。2017年5月,微吼联合云犀直播、乐直播等成立企业直播研究院,并在年底推出《企业直播行业标准》,推进直播营销有序发展。

“直播营销正以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成为企业营销不可或缺的营销渠道,为千万企业吸引客户关注、建立情感联系,创造市场价值的更大可能。” 林彦廷表示:“微吼将力争拓宽直播营销的想象空间,助力企业与目标用户快速建立连接,在竞争激烈且资源相对有限的环境中,实现业务突围和品牌成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直播
视频直播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