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大数据
  4. 正文

“数战数决”|优炫疫情大数据分析助力精准防控

 2020-02-10 14:3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这个词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触达我们视野所及的每一个角落。

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在疫情和舆情相互交织的复杂局面下,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进行精确详实的数据归集和分析,显得尤为重要,也是打赢这场战“疫”的一个重要条件。数据的力量,让防控排查和疫情监测、预警工作更加“耳聪目明”。

在这场争分夺秒的战“疫”中,全体优炫人心中时刻牵挂着疫情,更铭记着责任,核心研发团队主动请缨,时间紧任务重,整个团队连轴转,不分昼夜的研发、测试,高效开发出“优炫疫情大数据分析平台”。

优炫疫情大数据分析平台是基于优炫自主研发的一体化智能运维管理系统SIMO开发,为用户提供疫情相关信息的大数据分析与展示服务,实现对全国或某地区域的疫情数据进行实时动态监测、趋势分析和可视化,服务各级政府、医院、疾控中心、企业群体等客户疫情应急的资源调度、态势研判和决策指挥支持。

优炫疫情大数据分析平台能快速投入到防控数据系统建设,主要发挥在数据分析、筛选、展示等方面的能力,全方位了解疫情相关信息的数据分析,真正做到了“快速采集,实时分析,精准上报”,助力用户全面精准进行资源合理调配,对有效实施疫情防控提供了科学支撑。

与此同时,由优炫紧急研发的“防控小程序” ,依托优炫数据库UXDB、优炫云平台UXCloud,大数据分析平台、数据安全大脑作快速数据釆集,分析,处理及强大算力的能力,让公众在家即可完成信息采集、上报操作,也让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更加省时、省力,支持各级政府机关、高校、企业、社区等各行各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小程序”已建立疫情数据动态、在线上报、确诊者同行交通信息查询等功能,让公众第一时间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动态和最新进展。区域人员自行在线上报,寻求组织帮助,避免外出带来交叉感染,同时也为防控人员减轻工作量。此系统适合应用于医院、疾控中心、普通民众、政府机关、企业群体、社区街道等。

“防控小程序”功能特点

1、实时公布官方疫情最新动态,可查看全国或某一地区的疫情数据及疫情动态,避免谣言传播,也方便用户了解当前情况和进行自我防控。

2、针对某一区域进出入人员进行信息采集,加强人员信息摸排,避免直接面对面可能会带来的交叉感染。同时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各组织将进行健康服务和提醒,从而让工作更加便捷、更有针对性。

3、针对疑似症状或有任何不适人员可通过“在线上报”方式,向相关组织进行求助,做到有问题早解决,能解决。

4、自助查询确诊患者同行交通工具(某航班、某列车、城市地铁、公交等)信息查询、统计功能及其他基础功能,以便于及时采取防范措施,也有效缓解防控人员的手动查询工作量。

5、针对本地相关疫情措施、政策,以公告形式及时发布,达到快速、精准传播的效果。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疫情,无论对于决策者还是普通人,只要做到心中更有“数”,就能更从容应对。优炫软件愿尽科技之力,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