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会议管理高效有序 华天动力政务版OA系统

 2019-04-24 17:26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于工作需要,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常要召开内部会议或参加外部会议,这些会议涉及的领导和部门科室范围不一,人数也不尽相同,有时候甚至还会出现多个会议同时召开的情况。我们知道会议主要由发起、通知、召开、记录和落实等几个方面组成,对于会务工作人员来说还要涉及到会议室管理的内容,当会议数量较多且密集召开的时候,如何科学、高效地进行会议管理成为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根据工作要求,不论是单位内部召开会议还是参加上级或同级的外部会议,都需要提前通知与会人员并做好相关会务、接待(接送)安排。但在实际工作中,由于各类会议的并发性、指向性以及会议室安排上的信息不对称,可能会出现同一与会人需要在同一时间段参加两个不同会议,或者同一会议室在同一时间段面临两个不同会议的情况,这往往给会议管理部门(如办公室或综合科)带来不小的麻烦。对于采用了华天动力政务版OA系统的政府部门和机关单位来说,上述问题就能够轻松避免。

华天动力政务版OA系统提供了专门的会议管理功能模块,不但建立了会议日历便于查看会议安排情况,而且从与会人员、会议室占用、会议的具体管理和会议纪要生成等相关内容都进行了相当全面的功能设计,能够满足会议管理的几乎所有需要,帮助政府部门和机关单位实现更加准确、高效和务实的会议管理目标。

会议发起:

当接到外部会议通知或内部会议安排时,行政秘书或者系统管理员就可以在OA系统中“个人办公”栏目下的“我的行政”子栏目中点击“会议发起”按钮,进入OA系统会议发起窗口。在这个窗口中,会议主题、选择会议室和与会人员是三个必填(选)项,会议类型、主持人、主办部门、联系人、联系方式、会议开始与结束时间、会议纪要员、资源准备、会议内容等均可自由填写或选择添加。在窗口最下方还提供了一个附件栏,可将外部会议通知的文件或电话记录内容以电子档的形式上传OA系统,供后续审核者参考。

会议审批:

OA系统默认由管理员对会议发起进行审批,OA系统管理员确认信息无误之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同意、不同意,也可以对会议审批添加备注或退回申请,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还可以直接结束审批将此会议申请搁置。

会议通知:

当会议发起申请通过OA系统审批之后,会议通知将以系统消息的形式通知所有与会人员。但OA系统会议发起者(行政秘书或管理员)仍然可以点击“发送会议通知”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通知人员(未回执人员或与会人员)和通知方式(系统消息、电子邮件、手机短信)后,进行一键发送通知,非常方便。OA系统人性化的会议通知设定,使得会议通知变得相当高效和轻松,大大减轻了传达会议通知的工作量并提高了会议通知速度,与会人员能否参会也可以在回执列表中一目了然。

会议变更:

有的时候会遇到会议推迟、取消等情况,那么OA系统会议发起者可以提前1天进行会议变更或取消的操作,变更或取消之后会以系统消息的形式通知所有与会人员。如果是会议当天临时推迟或取消的话,可以通过OA系统发布系统消息通知与会人员。

会议日历:

在OA系统会议日历中,用户可以查看最近一周的会议安排情况,包括与会人员、会议室使用情况和具体会议时间段等信息。OA系统会议日历可以按日、按周或按列表进行查看,其中按日、按周查看可以更直观地看出会议安排的分布情况,便于会议审批者对新到的会议发起申请进行审批,从而及时协调、有效避免与会人员和会议地点的冲突。

会议签到:

政府部门的很多会议都是需要各单位人员来参加,所以对于会前的签到工作非常难处理。目前,采用的方式通常是打印签到表,由各单位人员直接签署姓名及所在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但是这种方式经常会出现代签、换人替签等多种问题,对于会后的统计工作也比较困难。鉴于此种情况,华天动力政务OA系统的会议管理中增加了会议签到功能。

该功能不仅能够能够自动导出会议签到表提供打印外,更是提供了微信扫码签到、APP扫码签到等多种签到功能。为了防止出现有现场人员拍照签到二维码发给没来开会的人员这种情况,系统的二维码采用类似于微信、支付宝付款的方式,动态随机生成。即使会场外人员收到二维码,在扫码后会因为二维码失效而无法签到。

以上只是华天动力政务版OA系统的会议管理模块的使用流程简介,在实际应用中这套政务版OA系统还可以根据需要过行多样化的会议维护、会议发起(包括周期性会议创建),会议结束后,会议纪要员完成会议纪要填写后可以发布给相关人员传阅学习,需要办理的工作内容可以直接转为任务进行分配,使会议的要求和精神得以有效执行和落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